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院校动态 > 南京审计学院 唯一以“审计”命名的大学

南京审计学院 唯一以“审计”命名的大学

2019-05-19 18:38:23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从市区的莫愁湖边出发,经过一小时车程,我们到达南京浦口区。车停下来,一幢幢灰墙蓝顶大楼跃入视野,绿树迎风摇曳,不远处的小山坡上开满了桃花。这座美丽的校园就是南京审计学院。

审计就是特色

在该校行政楼——敏行楼,我们见到了招生就业中心主任朱惠媛。她自豪地说:“南京审计学院是全国唯一以‘审计’命名的财经类高等院校。”

南京审计学院成立于1983年10月。那年9月国家审计署成立,所以这所院校是与中国审计事业同步发展起来的。她是“为审而立、依审而兴、靠审而强”。莫愁湖校区立着审计署赠送的一座雕塑,一只手托着一台笔记本电脑,上面刻着AUDIT(审计)字样,诠释了学校的审计特色。

国家审计署原审计长李金华担任学院的名誉院长,美国、法国、捷克、摩洛哥等十多个国家的审计长在此担任名誉教授。

该校共有24个本科专业,审计学、金融学为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还分别为江苏省品牌专业和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财政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江苏省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复合人才抢手

南京审计学院通过专业融合的方式,让学生学到两个以上专业的知识,成为复合型人才,提高了求职竞争力。例如,“审计学”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程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专业融合,审计专业的学生毕业后面对计算机、工程、信息行业方面审计工作时,因为掌握了相关专业知识而驾轻就熟。这种融合使南京审计学院的专业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这些专业也成为学校的优势专业。就读这些专业的学生在就业市场中很抢手。朱惠媛说,本科生的就业率每年都在96%以上,包括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内的名企每年都会上门招聘。

建三类特色班

该校是较早推行“本科学历教育+国际执业资格教育”培养模式的高校。通过在本科教育中引入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CISA(国际注册信息系统审计师)、CIA(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GA(加拿大注册会计师)等国际执业资格认证教育,学生除完成正常的本科教育外,还能学到相关的国际资格认证知识。

学校每年通过考试选拔优秀学生组成三类特色班,其中ACCA班200人,CGA班60人,CISA班100人。

在每年的选拔考试中,各专业学生都可参加,主要考英语,因为国际资格认证考试采用的是英文原版教材,对学生的英语水平要求较高。

拟在京招28人

该校今年计划在京招28人,其中金融学2人、对外汉语6人、英语语言文学4人、商务英语6人、工程管理4人、会计学2人、审计学4人。该校将按“分数优先、遵循专业志愿”的原则进行录取,在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的前提下,按专业志愿先后进行录取。同分情况下,按语文、数学、外语三门课程总分排序。

据了解,学生进入该校就读后,自由选择专业的空间较大。会计学院、经济学院、金融学院、管理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生,在学院内相关专业打通培养。二年级末,排名前50%的学生可在所在学院专业内自主选专业。

这几年南京审计学院报考较热,尤其是审计专业,在河南等省不乏600多分的考生报考。在云南等地,南京审计学院的投档分高于一本线。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