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浙江高考 > 浙江院校动态 > 浙江大学:发布“双脑计划”

浙江大学:发布“双脑计划”

2019-05-19 18:53:48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9月14日,浙江大学对外发布学校将实施脑科学与人工智能会聚研究计划(简称“双脑计划”)。据悉,浙大正在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实施创新2030计划,“双脑计划”是其首个启动的专项计划。

浙大的脑科学与人工智能研究具有悠久历史和雄厚实力,在神经科学、认知科学、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控制科学、纳米材料、生物科学、临床医学、心理科学等领域集聚了大批著名学者和创新人才,形成了一批重要研究基地和成果。“双脑计划”将集中优势学科力量,重点推进脑科学与意识、下一代人工智能、脑机交叉融合等前沿方向的研究,同时围绕“脑科学+”“人工智能+”开展高水平学科会聚研究,推动更多学科领域的研究范式转变和颠覆性技术创新,力争基础理论、前沿技术和成果转化取得重大突破,面向未来培育一批世界领先的研究成果和优势学科。

浙大将通过实施创新2030计划,聚焦未来创新蓝图,打造多学科参与的学术共同体,以及科学、技术和产业的创新联合体,通过体系化、有组织的规划实施,将计划任务与国家战略目标、区域重大需求及学校“双一流”建设规划紧密结合起来。

为支撑“双脑计划”,浙大将着力构建一流的创新生态系统:一是调动相关学科积极性,推动跨领域学者和学生共同参与计划任务;二是整合校内外研究机构加强协同创新,形成“双脑”研究的开放式体系;三是加强与行业企业的合作,促进原创技术突破和产业化应用;四是链接全球合作网络和校友网络,汇聚具有共同愿景的合作伙伴协同推进计划实施。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