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院校动态 > 华北电力大学新生可选拔参与“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

华北电力大学新生可选拔参与“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

2019-05-19 19:07:35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华北电力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校部设在北京,分设保定校区。今年学校在京招生情况如何?考生报考时要留意哪些问题?记者日前采访了学校招办副主任彭军林。

学校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今年在京招生计划是多少?文理科大概各投放多少计划?

彭军林:今年学校在京招生计划总体上与去年持平,北京校部计划招收137人,其中文史类17人,理工类120人;保定校区总计划30人,文史类5人,理工类25人。

与往年相比,招生专业是否有调整?相关专业对考生有无身体、单科分数等方面的特殊要求?

彭军林:除恢复汉语言文学专业招生外,今年招生专业没有变化。考生体检按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指导意见》及相关补充规定执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智能电网信息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原热能与动力工程)、自动化、核工程与核技术、辐射防护与核安全、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应用化学、农业电气化、能源化学工程、广告学专业不适宜辨色能力异常(色盲、色弱)考生报考。录取时以考生投档成绩为准,没有单科分数方面的限制。

今年录取的新生是否有机会参与学校的“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

彭军林:今年学校继续在已录取的考生中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包含工程创新型试点班(北京校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自动化;保定校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和工程实践型试点班(北京校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核科学与核技术、工商管理;保定校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自动化)。

去年学校在京录取情况如何?是否有相关统计数据可供参考?

彭军林:北京校部去年理科最低分是644分,高出一本线96分,排名4210位。文科最低分是624分,高出一本线45分,排名1460位。保定校区去年理科最低分是618分,高出一本线70分,排名7390位。文科最低分是590分,高出一本线11分,排名3470位。

学校录取时是否设有专业级差?新生入校后有没有转专业机会?

彭军林:对于符合学校投档要求的考生,学校将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不设专业级差。入学一年后,学校允许学生有条件地转专业。在学校现有的办学条件下,以学生转专业的意愿和第一学年必修课学分成绩作为转专业的重要依据。

记者:两个校区是否要分别报考?毕业证是否有区别?

彭军林:鉴于我校“一所大学、两地办学”的实际情况,考生要按华北电力大学和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的招生计划分别报考,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分别录取。毕业证书没有区别。

学校招办有哪些建议供欲报考的考生、家长参考?

彭军林:北京去年起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考生填报志愿时,可参考学校近年来的录取分数,在综合考虑自己的爱好、特长,分析将来升学就业需求的基础上,结合高考分数选择专业。

此外,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时,考生要慎重考虑,如果填写“服从调剂”,学校会尽量满足考生意愿,调剂到尚有调剂计划的专业或未录满的专业。

填报志愿时,还要注意部分专业不适宜辨色能力异常(色盲、色弱)考生报考。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