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公司的类型和组织机构

高考政治知识点:公司的类型和组织机构

来源:网络资源 2019-05-19 20:36:34

  公司的含义、类型和组织机构

  公司是依法设立的,全部资本由股东出资、以营利为目的的企业法人。

  公司的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的资本公司的资本不必划分为等额股份,股东转让出资必须征得其他股东的同意,出资转让较困难。股东可以用货币出资,也可以用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等作价出资。公司的资本必须划分为等额股份,并以股票形式加以表现,上市公司的股票可以自由流通、转让。股东只可以用货币出资。

  公司股东人数由50个以下股东出资设立。只有一个自然人股东或一个法人股东的有限责任公司称为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应当有2人以上200人以下为发起人。

  公司股东对公司的责任股东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不能证明公司财产独立于股东自己的财产,应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股东以其认购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公司股东表决权按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一股一票原则。

  公司财务不必向全社会公开。上市公司必须向全社会公开。

  公司规模大小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3万元人民币。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万元。注册资本额比较高,最低限额为人民币500万元。

  公司的组织结构:股东大会及其选出的董事会是公司的决策机构,处理公司重大经营管理事宜。总经理及其助手组成公司的执行机构,负责公司的日常经营。监事会是公司的监督机构,监督董事会与经理的工作。这些机构之间权责明确、互相制衡,有效提高公司的运行效率和管理的科学性。

  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的区别?

  最大的区别是能否向社会公开发行股票,募股筹资。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