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院校动态 > 武汉大学自主招生11大类计划录取350人

武汉大学自主招生11大类计划录取350人

2019-05-19 21:13:53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2018年武汉大学继续为部分基础学科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11个大类专业共计划录取350人。

在文学、历史、哲学、国学、思想政治、数学、物理学等10个领域的某一领域具有鲜明学科特长和一定创新潜质的考生可报名申请,在3月31日16时前登录“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zzbm/)网报。报名时,文史类考生要在文学院、历史学院、哲学学院、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5个学院的专业中选报1个,理工类考生要在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国家网络安全学院等6个学院的专业中选报1个。

学校资格审核专家组根据报名申请材料对考生资格进行集体审核,依据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和其在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综合表现,择优确定资格审核合格名单。

学校自主招生考核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阶段,重点考核考生在报考专业领域展现出的学科能力和创新潜质,包括学科基础知识、分析解决问题能力、高阶思维能力、动手实践能力、想象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6月10日采用远程机考形式笔试,科目为“数学与逻辑”和“阅读与分析”。学校根据笔试成绩按照专业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择优确定面试名单,面试为6月17日。

武汉大学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自主招生录取人数不超过2018年学校本科招生总计划的5%。学校根据招生计划和面试成绩,分专业确定自主招生入选资格名单。考生如投档分数达到生源所在省批次控制线上一定分值,同时符合国家规定的其他录取条件,学校将予以录取到其参加自主招生考核的专业学习。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