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院校动态 > 武汉大学自主招生取消笔试 细化五项报名优先条件

武汉大学自主招生取消笔试 细化五项报名优先条件

2019-05-19 21:21:25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武汉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近日公布。今年该校继续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自主招生笔试环节取消,同时细化了五项报名优先条件。

武大招办有关负责人说,取消自主招生大规模笔试后,将用材料评审确定考核资格。自主招生考核时间为6月14日、15日,主要考查考生学科能力和创新思维潜质,包括学科基础知识、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发散思维能力、想象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等。

今年,武大还细化了五项报名优先条件,符合条件的考生更具优势。例如,高中阶段获得新概念作文大赛、创新作文大赛全国决赛二等奖及以上奖励,或“楚才杯”作文大赛总决赛一等奖及以上奖励,高中阶段获得全国创新英语大赛总决赛优胜奖三等奖及以上奖励等考生,报考中国语言文学类或人文科学试验班、历史学基地班、哲学基地班、弘毅学堂国学班时,可优先考虑。高中阶段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总决赛中获奖,且获奖作品(领域)与报名学科相关的考生,报考数学基地班、物理学基地班、化学基地班等,会优先考虑。

此外,今年武大还提高了对高考分数的要求,考生的投档分数(含政策性加分)要达到生源省份一本线上一定分值。同时,加大拔尖创新学生选拔力度,对学科特长及创新潜质特别突出的个别优秀考生,经一定程序并公示后,可予以破格录取,其高考投档分数(含政策性加分)要求最多可降至生源所在省份一本线下20分。

考生要通过“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zzbm/)进行网上报名,并在学校中国语言文学类、人文科学试验班、历史学基地班等12个专业中选报1个,其中,中国语言文学类、人文科学试验班、历史学基地班、哲学基地班、弘毅学堂国学班、思想政治教育限招文史类考生,其他专业限招理工类考生。

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名单于4月底在武汉大学本科招生网公示,公示无异议者获得参加学校2015年自主招生考核资格。学校相关工作人员提醒,今年学校优化了报名环节,考生不用再寄(送)报名申请材料,只要在报名截止前,将申请材料电子扫描件上传至报名系统即可。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