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院校动态 > 武汉理工大学 依托三大行业特色办学

武汉理工大学 依托三大行业特色办学

2019-05-19 21:25:47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上海世博会已开园迎客,在世博会上有一艘巡逻艇成为移动的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专门负责水上巡逻。这艘游艇由“武汉南华”设计制造。这家企业是由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学院学者在上世纪90年代创立的。

武汉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和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依托建材建工、交通、汽车三大行业特色办学,学校先后成立了建材建工、交通、汽车三大行业董事会。

5月27日,武汉理工大学将迎来合并组建十周年。2000年5月27日,武汉工业大学、武汉交通科技大学、武汉汽车工业大学合并组建为武汉理工大学。

试点班学生近半保研

当我们乘出租车去武汉理工大学行政楼时,出租车师傅用武汉话答道:“我知道,我女儿就是从那儿毕业的,我去办过手续。”话语间透露出一股自豪。看得出,武汉理工大学在当地拥有良好口碑。

走在校园里,在体育场上能看到男孩儿们在运动,在广场上能看到女孩儿们在学舞蹈。武汉理工大学的学子并不死读书。来自北大附中的杨羽馨,现在武汉理工大学读金融专业。她说,学校活动很丰富,专业课学习也很灵活。“我们先模拟炒股1个月后再讲专业课,学起来得心应手。”

武汉理工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招生办主任熊兵介绍,为实行优才优育,学校在材料科学与工程、交通、信息工程、经济、计算机等学院开设了“教改试点班”。学生从每年各学院录取的新生中选拔,每班30人。试点班单独编班、教学,实行导师制,学生可参与导师的课题研究。据统计,试点班有近一半的学生可免试推荐为硕士研究生。

4条途径调整专业

胡齐菲是一位开朗的北京女孩儿,就读于武汉理工大学金融专业,今年大三。课余,她辅修了华中科技大学的英语专业。两所名校的学习经历,让她的大学生涯过得更充实。

熊兵说,该校材料、船舶与海洋、力学信息、土木、矿业、交通运输、管理学等学科涵盖的相关专业为优势和特色专业,受考生和家长青睐。考生进校如未能上理想的专业,除了像胡齐菲那样通过武汉7所部属高校辅修第二专业外,在校内还有4条途径调整专业。

考生接到录取通知书就可申请学校的国际合作教育。学校实行“2+2”、“3+1”等培养模式,每年聘请外教来校任教,学生后两年或一年进入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合作大学学习,双方互认学分;大一下学期,学生可在全校范围内申请转专业;大二下学期,学生可在学院内部调整专业;今年有4个学院的16个专业按二级学科大类招生,进校后一年半至2年后再分专业。

重点线上一志愿报考把握大

5月22日,武汉理工大学将举办“2010年赴名企实习生招聘大会”。像这样的专场招聘会,每年学校要举行600多场。由于学校办学质量高,近3年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5%左右,七成毕业生在建材、交通、汽车等国民经济重点发展的行业及全国知名企事业单位就业。

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副主任刘勇波介绍,学校以高就业率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踊跃报考。今年在北京计划招收57人,其中理科53人、文科4人。如果生源情况较好,校方会适当追加招生计划。根据往年经验,北京考生在重点线上一志愿报考,录取把握较大。去年过重点线的一志愿考生都被录取了。刘勇波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理性,要考虑兴趣爱好。如果考生将来想回京发展,在选择专业时要多考虑本地区就业行情。

近3年在京录取分数线

年份 文科 理科

最高分 最低分 重点线 最高分 最低分 重点线

2007 528 528 528 615 531 531

2008 559 515 515 594 502 502

2009 541 538 532 573 501 501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