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院校动态 > 建设“双一流” 西安交大成立名师工作室

建设“双一流” 西安交大成立名师工作室

2019-05-20 17:26:26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西安交通大学,学校首批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上周举行。

这是西安交大建设“双一流”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全力推进“名师名课名教材”建设工程,为全面提升高校教育教学质量及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人力、智力支持。本次,学校首批成立陶文铨名师工作室、马知恩名师工作室、冯博琴名师工作室、罗先觉名师工作室、大学物理名师工作室5个名师工作室,5年内要在全校建立10个名师工作室,并每年遴选一定数量的后备国家级教学名师、后备省级教学名师、后备校级教学名师,支持专项经费,发放津贴,希望能重点培养、引领示范,做好“双一流”建设的排头兵,打造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大师级领军人物、创新团队。

“育人为本,大学的责任是为未来社会培养人才。离开人才培养大学,大学的设立将没有意义。”校长王树国表示,大学的文化、氛围很重要,它是一片育人的土壤,很难用短期的行为评判。名师工作室是学校奔向一流大学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筹办工作室,把立德树人的具体措施落在实处。“我们要把人才培养这杆红旗扛到底,成为国家在人才培养中的示范与样本。而这最终受益的就是我们的孩子,也是学校赖以生存的根本所在。”王树国总结道。

接过“名师工作室”的牌子,对教授马知恩来说,不仅意味着对责任的承诺,更让他感受到肩上的重担。作为五个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发言代表,马知恩回忆:“我们这些名师奖的获得者,都是从助教起步的。回顾以往岁月,交大的优良传统、西迁精神,老一辈师长的言传身教、行为表率,在我们成长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回忆往昔,历历在目,正因为几代人积攒的优良传统和教学经验,更加鞭策激励着以马知恩为代表的名师们,通过名师工作室将交大人的优良传统更好地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名师工作室未来开展工作主要包括:通过专题报告、组织学习、言传身教,弘扬爱岗敬业精神,树立良好师德师风;通过名师试讲、名师示范课、随堂听课及试讲点评等活动,发扬交大“传帮带”的传统,帮助后备名师进一步提升;针对当前教学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报告、研讨,协助后备名师与时俱进,更新育人理念;以后备名师为骨干,发挥引领和示范辐射作用,带动学院发展,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等。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