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院校动态 > 西北政法大学 二级学科覆盖所有法学方向

西北政法大学 二级学科覆盖所有法学方向

2019-05-20 18:18:20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西北政法大学已有73年的历史,其前身是中国共产党1937年在延安创办的陕北公学,是一所法学特色鲜明,哲学、经济、管理、文学等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是全国法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该校哲学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法学专业为省名牌和特色专业,行政管理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西北政法大学在北京二本招生。

本科学生在长安校区学习和生活,我们的采访就从这里开始。走在校园,仿佛漫步公园。教学楼、图书馆和宿舍楼间距很大,中间有大片的坡式绿地,一条小河贯通校园,金鱼自由自在游弋,蝌蚪们也来凑热闹。两岸是绿树和长凳,三三两两的学生坐在其中读书、休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一群学生向小河对岸的高大教学楼走去,下午课快开始了。

优势学科特色鲜明

教务处副处长张宏斌谈起学校的优势学科来如数家珍。他介绍,学校的二级学科覆盖所有法学方向,主要培养应用型法学人才。法学、哲学、新闻学、经济学等是本校的优势学科。法学专业以外的其他专业学生均可通过辅修学习法学知识,有助于考法律专业硕士和出国深造。张宏斌习惯把该校的新闻学专业称之为法制新闻学,因为新闻学的学生在大一、大二期间要学习法学基础知识课程。学生不仅学到新闻学知识,还具备法律基本知识。学生毕业后,如从事新闻工作,不会在采访稿里出现法律不允许的说法和字眼。特别是从事法律口的记者工作,学生上手很快,非常受用人单位欢迎。

“西北政法今年在京投放计划25人。只要生源地承认的加分,我校都承认。从近几年在京招生情况看,在二本线5分以上的北京文史类考生就可以报考我校。一志愿不满的情况下,招收二志愿。专业之间不设级差,高分考生优先安排专业。”张宏斌表示,学校在京按二类本科招生,想学法律但分数不够一本线的考生可报考该校。

国际双学位项目助成长

据教务处王老师介绍,该校许多学生有到国外留学的打算。学校和美国堪萨斯州福特海斯州立大学(FHSU)签订“3+1”合作项目。去年第一批十几名学生赴FHSU学习,今年又有30多名学生即将赴美。

学习4年后,符合规定的学生将获得中美两校的学士学位证书,即双学士学位。

据去年到美国学习的学生反馈,西北政法的学生在美国学习很刻苦。一年所有花费在15万元人民币左右。

“在这里读书很习惯”

曾有一位外地家长问招办老师:“西北政法大学在什么地方,有水洗脸吗?是骑骆驼上学吗?”北京考生韩乔亚做了回答。她说,宿舍是六人一间,带独立卫生间,洗澡用的是地热水。明年贯穿西安南北的地铁就要通车,学校附近就有地铁站。现有公交车直达市区,交通便利。餐厅的饭好吃不贵,自己最爱吃海米冬瓜。如果没有额外花销,每月生活费六七百元就够了。西北的同学热情好客,舍友之间和谐相处,在这里读书很习惯。毕业于日坛中学的王文骏说:“有人说北京学生爱玩儿会玩儿。我认为,只要想玩儿,怎么都能玩儿;只要想学,怎么都能学。”

该校宣传部王老师说,北京考生大多家庭经济条件较好,有的学生每月要花两千多元。西安消费不算高,这样的花费有点多。她建议家长要有意识培养孩子的理财观念,不要给孩子太多钱。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