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福建高考 > 福建院校动态 > 厦门大学艺特生、保送生及高水平运动员计划招收150余人

厦门大学艺特生、保送生及高水平运动员计划招收150余人

2019-05-20 20:16:28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厦门大学日前公布了2013年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和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共计划招收150余人。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要在规定时间报考。

“艺特生”计划招50人

厦大2013年计划招收50名艺术特长生。招生项目包括西洋管弦乐、声乐、舞蹈和民乐。12月1日至15日,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要登录该校艺术特长生网上报名系统报名,每位考生只能选报一个项目,不得兼报。考生12月18日前把相关报名材料寄达该校招生办,逾期、材料不全者不予受理。初审合格准予参加测试名单12月25日前确定。初审合格准予参加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的考生,要在2013年1月12日下午持相关材料进行现场确认。专业测试时间从2013年1月13日上午8时开始。艺术特长生测试含基本技能测试和曲目表演两项。

该校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获得学校艺术特长生资格、第一志愿填报该校且专业服从调剂的考生,经所在省级招生办核准,学校可在出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但不低于考生所在省份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给予录取,并结合学校在生源所在省的招生专业计划和录取等情况安排学习专业。对艺术特长测试成绩特别优秀、文化考试成绩低于学校在生源所在省份出档分数线下20分但达到生源所在省份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学校向生源所在省级招办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予以录取并安排专业。该类考生的录取人数不超过本校招收艺术特长生总数的15%。高考成绩达到学校在生源所在省份出档线的艺术特长生,若随学校本一批生源一并出档,学校将根据测试结果给予加10分进行排序和专业投档并给予录取,考生要服从专业安排。

5项目招高水平运动员

厦大2013年高水平运动员计划招收50人,项目包括男、女篮,田径,武术,棒球,健美操。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及武英级(或以上)称号之一的考生可报A类,参加学校的文化课单独考试。其他的报考B类。12月1日至15日,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要登录该校高水平运动员网上报名系统报名,并于12月18日前把报名材料寄达该校招生办。该校将在12月25日前确定初审合格准予参加测试名单。2013年1月12日上午,初审合格准予测试的考生要持相关材料到厦大明培体育馆办理专业水平测试报到确认手续,并领取准考证。通过初审的申请者,要参加学校组织的体育专项、身体素质测试。测试时间为2013年1月13日。其中,符合报考条件申请A类资格的考生,还要参加学校组织的文化水平考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测试时间安排在2013年1月12日下午。

该校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获得该校A类资格的考生,成绩合格者,经生源所在地省级招办核准后可免于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学校将予以录取;获得B类资格的考生,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份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经所在省级招办核准,学校将予以录取。

5语种招外语保送生

厦大外语类保送生计划招收58人,其中,英语专业计划招40人,日语和法语专业计划各招5人,俄语和德语专业计划各招4人。符合本年度教育部与所在省级招生部门规定的保送条件,具有推荐外语类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推荐的具有外语类保送生资格且高中阶段均在本校(校本部)就读的外语语种为英语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报考的学生要求综合素质高、热爱外语专业、学习成绩名列年级同科类前20%以内。

该校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学推荐的符合该校报名条件的考生均要网上报名,11月25日至12月5日,申请者要登录该校外语类保送生网上报名系统报名,并于12月8日前按要求把相关报名材料用中国邮政EMS寄达该校招生办。学校12月13日前确定审核合格准予考试名单。考生可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审核结果。外语类保送生考试时间为12月22日,考试包括笔试和英语面试。笔试科目为英语综合笔试,形式包括听力、阅读理解、完型填空、英汉互译。笔试成绩占60%,英语面试成绩占40%。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