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西高考 > 江西院校动态 > 江西财经大学 洋溢浪漫气息的财经名校

江西财经大学 洋溢浪漫气息的财经名校

2019-05-20 20:24:18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驱车从南昌城区出发,跨过缓缓流淌的赣江,城市喧嚣渐渐落在身后。20多分钟后,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校区出现在我们眼前。

信步而入,校园里弥漫着草地的清香,湖边玉兰花开得正艳。流水在校园蜿蜒曲折,像一条灵动秀气的碧绿丝绸,为这所以财经类专业见长的校园带来浪漫气息。

江西财大占地150公顷,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分为蛟桥园、麦庐园、枫林园、青山园四校区。江西财大东临赣江碧水,西接梅岭烟霞,北吸庐山灵气,南纳井冈精神,既有山的大气,又有水的秀气。

校园春景 湖光山色

江西财大的一楼一树、一砖一瓦,展现出灵秀与现代的有机融合,从内到外透着别致和高雅。

江西财大是“全国绿化300佳单位”之一。校园里幽香雅静,错落有致,层峦叠翠,水波滟滟。紫薇园、重霄园、青蓝苑等近20个特色园四季景色各异;抱思阁、齐飞亭、语林广场等数十个景点成为学子晨读、休憩的好去处。

漫步蛟桥园校区,只见校园建筑风格迥异:行政楼稳重大气,宿舍楼幽静雅致,学生活动中心动感时尚……校园内绿草萋萋,玉兰、桃花争春,湖边柳枝垂地,蝌蚪在清可见底的水中游弋。

在这湖光山色的校园中,建筑布局协调,宿舍楼、运动场馆和花草绿植相得益彰。春色萌动的校园中,有500余间各类教室、52个实验室、1万余台教学计算机、156个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23万余平方米运动场馆……数字虽没有生命,却向我们展示了一个蓬勃发展、硬件过硬的高校。

大学品格 “信敏廉毅”

走进学生活动中心,“信敏廉毅”四字校训,让每一个财大人时刻警醒,让每一个外来者感受到财大人的品格追求。

衍自《大学》首句的“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成为江西财大校歌中的“德行须臻至善,学业力求猛进”,既对校训做了注释,也阐明了学校对学生的希望。

江西财大前身可追溯到1923年创办的江西省立商业学校。随后,校名几经变化:1958年成为江西财经学院,1978年复校,1996年更名为江西财经大学,形成一所由中央与地方共建,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法、工、文、理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

江西财大形成“努力培养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业型人才”的办学特色。目前,学校设有工商管理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等15个教学学院,MBA学院、国际学院等4个管理型学院以及1个独立学院。同时,学校还拥有应用经济学等4个博士后流动站,管理科学与工程1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产业经济学等9个二级博士学位授权点,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5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47个本科专业。2009年获批江西省首家EMBA办学权。拥有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

一所大学之所以能做大学问,关键在于强大的教学和科研力量。江西财大目前拥有16个省级“十一五”重点学科、4个省级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级高校重点实验室和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项目学校和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之一。

专业建设 突出财经

该校国际会计、国际金融和国际商务3个专业采用双语教学、外教教学、英文版教材,学生不但能拥有较高的英语水平,还可同时掌握国际会计、金融和商务等方面专业知识。这3个专业学生可通过交换生形式,到国外学习一年或半年。在做好财经类专业的品牌和特色时,江西财大还结合特色优势,让其他专业与财经类专业相融合,培养出艺术经纪人、体育经纪人等复合型人才。

校企合作也是江西财大培养人才的一大特色,该校创建了“招商银行班”、“兴业证券公司班”等特色班,请企业管理者为学生上课,校企合作,学生一毕业就能到这些公司工作。该校所有专业的大二和大三学生都可报考这些特色班。

创业中心 “孵化”人才

该校独具特色的“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已成为学生创业发展的“磨刀石”。

2007年9月,江西财大成立了江西省第一个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免费为创业学生提供办公场所,定期邀请校内外行家和老师,讲授创业实用性知识和技能,通过让学生参与实际或模拟的创业活动,提升他们的创业意识。目前,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共有入孵企业31家,学生核心管理人员120余名。这些企业吸收了1200多名学生参与到市场开拓、财务管理等经营环节中。

江西财大每年举办的学生学术节里,老师和企业指导学生组织各种模拟实训:各模拟公司在“市场调查事务所”咨询投资项目,在“广告公司”进行产品设计,在“注册会计师事务所”验资……迄今已开办20届学术节,每年都有数万人次参加,成为学生提升学习效果的优质平台。毕业生中涌现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用友软件董事长王文京等佼佼者。

我们来到江西财大时,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大证券有限公司南昌阳明路营业部等几家单位正在学生活动中心招聘宣讲。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罗锐介绍,这样的招聘会每周都有。

在北京二本招生

3年前,来自北京八中的安冰玉以530分的成绩被江西财大会计学(ACCA方向)录取。能以二本分数考入这所财经名校,让安冰玉很高兴。

江西财大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罗锐介绍,近几年江西财大在全国23个省份按一本招生,在北京等7个省份按二本招生。往年本科约在京招生30余人,今年基本维持往年的招生人数。往年在京招生中,实际录取分数高出二本线10分左右,投放的均是财经类等品牌专业。近年该校在北京的生源情况较好,2007年、2008年,该校在北京一志愿录取率均为100%,2009年一志愿录取率为99%。

很多考生之所以报考江西财大,是因为听了家长、亲朋的介绍。今年读大二的国际金融专业学生薛曌,来自北京育英中学,从事会计职业的母亲对他填报志愿选择专业影响较大。国际金融专业北京学生杨海燕今年毕业。当初填报志愿时,她父亲的一位从江西财大毕业的同事,向她推荐了这所学校。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