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19年高考作文题目练习范文:写下真实,永留诚信

2019年高考作文题目练习范文:写下真实,永留诚信

2019-05-21 09:59:23高考网整理

  曾听说过这样一句话:“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却不容易。”是啊,现实是变幻无常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写下真实,永留诚信,才会让生活变得更容易、美好。

  一个苹果,明明是生虫的,可面对如实描写得低分的结果,同学们最后认为写又红又大又亮最保险。当今,有多少人为了个人利益抛弃了诚信淹没了真实,更何况高分对于那些懵懂无知的孩子来说,又具有何等的诱惑。追求没有错,但诚信不可抛,写下真实,永留诚信吧。

  关于诚信,我们的先哲们早就做了明确的诠释:“真实无妄,始终不息,表里不杂,谓之诚;徇物无违,四端百行,必以其实,谓之信。“孔子也曾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可见“信”是在人类长期的行为和习惯养成中发展起来的,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需不断发扬光大。

  面对现实,写下真实,永留诚信,至关重要。失去诚信,埋没真实,你将无立足之地。

  日本东芝笔记本电脑曾因存在严重质量问题而被起诉,从此在东南亚市场上难以立足。再如三鹿品牌,因为失信失真已经永远消失在中国市场。

  人生之舟,诚信是金。失去了美貌,有健康陪伴;失去了健康,有才学追随;失去了才学,有机敏趋附。但失去了诚信,埋没了真实,美貌就成了媚人的工具,才学就成了骗人的伎俩,机敏就成了奸诈的替身。

  气昂昂,捧一颗诚心,做一次真人,那么纵然短暂的一瞬,也会因它真实的美丽而灿烂一生,让诚信驻足生活每一个角落。

  交友须带三分侠气,做人应有一片诚心。尘世难逢开口笑,菊花须插满头归。用心呼唤真实,渴望李白”桃花潭水三千尺,不及汪伦赠我情“的千古吟咏。用爱感悟诚心,期待灵魂深处的那份真实。

  写下真实,永留诚信吧!一片小小的绿叶可以倾倒一个季节;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

  朋友们,让我们身披一袭灿烂,心系一份执着,写下一份真实,带着诚信上路,将人生踏出一路风光!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19高考作文练习 语文作文练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