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19上海高考作文练习:找到合脚的鞋

2019上海高考作文练习:找到合脚的鞋

2019-05-21 10:31:40高考网整理

  小区住着一个奇怪的男子。邻居们没见他穿过合脚的鞋,他的鞋子总是比脚大好多。有一次,一位老人忍不住问他:“你为什么总是穿这么大的鞋?”他说:“大鞋小鞋都是一样的价钱。花同样多的钱,我为什么要买小的呢?”老人说:“你的脚应该穿多大的鞋?”男子吐吐舌头说:“这么久没穿过合脚的鞋,不知道脚的尺码。”老人语重心长地说:“驱除心中的贪念吧,年轻人不要盲目地求大。很多时候人们昂首追求的并不是真正适合自己的,找到合脚的鞋,才能把人生之路走好;鞋太大,反而会妨碍自己前进。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范文:勿贪,留“适”

  很多时候人们昂首追求的并不是真正适合自己的,找到合脚的鞋,才能把人生之路走好;鞋太大,反而会妨碍自己前进。贪之罪,欲之恶,怎可留得?——题记

  贪之一念,血刃皇都

  刀戟声共丝竹沙哑,谁带你看城外厮杀,七重纱衣,血溅了白纱。贪之执念,令碧血染残花。

  是对那一手遮天的权势之贪,造成满目疮痍,生灵涂炭;是对那锦衣玉食的奢华之念,使得民不聊生,哀鸿遍野。哭声、血泪、惨象,源于贪之一字,心之一念。

  千军万马,终是踏碎了盛世烟花。贪之执念,让无数鲜活染就血色山河。刀剑喑哑,为名为利颠倒了一世荣华。须臾之间,琼楼玉宇轰然倾塌。

  曾几何时,神州仍有嘶鸣战马,明月依旧照亮天涯。又有谁,得到苍苍蒹葭……

  前世之鉴后世之师,驱除贪念吧,不要盲目求大!

  “适合”二字,志“炫”歌坛

  他是为好歌而生的歌者。一辈子求两件事,一个是好歌,一个是知音。富有,不在于突然间多好几个零,这不过是个数字。能满足就是富有。

  他不喜欢用身价来衡量一个歌手的价值,他的价值应该存在于他的作品之上。

  他只道一切随缘,争其必然,得之坦然,失之淡然,顺其自然,如是而已,唯此而已。

  他像一阵细雨洒落心底。虽然不言不语,不英俊也不帅气,这感觉却如此甜蜜。

  惊鸿一瞥间,你是《离人》,却让万千歌迷《没离开过》。你《一个人一颗心》拒绝《浮夸》,志在“适合”。《烟花易冷》你从不强求《凤凰花开的路口》,志不炫耀却炫目,清亮优美间《你的眼神》醉了人心。

  启老“三怕”功在人心

  启功先生被称为大师,成就等身,写给自己的《墓志铭》却是:“中学生,副教授。博不精,专不透。名虽扬,实不够。高不成,低不就……”

[标签:语文作文练习 2019高考作文练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