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19贵州高考作文练习:心中自有大格局(2)

2019贵州高考作文练习:心中自有大格局(2)

2019-05-21 10:33:25高考网整理


高考


  底气亦是成就大格局不可或缺的因素。小小蝉儿,敢于以一声蝉鸣开启整个盛夏,是因为其"非是藉秋风"的底气。底气来自于自信,自信是信自己,更是信我们的中华文化。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热播综艺《国家宝藏》以古今对话的新形式向世人讲述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无论是乾隆皇帝的"鼎盛王朝就该海纳百川",还是王希孟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的绝妙的大宋山水,都展现了盛世王朝的气魄与风姿,面对它们,我们又怎能不自信、不自豪、不充满底气?

  放眼历史的长河,怀才不遇简直是人生的常态,你是否想做"不识凌云木"的时人,在树木高耸入云时嗟叹,是否想和韩愈笔下"骈死于槽枥之间"的千里马一样自叹自弃、郁郁而终?答案不言而喻。唯拥有大格局的人才可以剪断烦琐的网,看清世界的本色。

  高考热点素材有哪些

  1:职教之魂存于匠心

  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2019政府工作报告

  前几年,一部《大国工匠》的纪录片让“工匠精神”鲜活呈现。工匠精神的一个重要内涵,就是精益求精、追求每一个细节都执行到位的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

  职业教育承继着这样的使命:不仅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也是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不可或缺。同时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职业教育全过程,助力学生成就有意义的人生,也是题中之义。

  2:绿色未来

  “环球同此凉热”。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

  保护生态环境和发展经济从根本上讲是有机统一、相辅相成的。不能因为经济发展遇到一点困难,就开始动铺摊子上项目、以牺牲环境换取经济增长的念头,甚至想方设法突破生态保护红线。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语文作文练习 2019高考作文练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