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吃什么可以让考生补脑增强记忆力?

吃什么可以让考生补脑增强记忆力?

2019-05-21 16:40:27网络整理

吃什么可以让考生补脑增强记忆力?

  一、吃什么补脑增加记忆力

  1、核桃

  说到补脑食物,首先想到的就是核桃,核桃是补脑食物的不二选择。核桃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给大脑提供相应的营养和能量,并且排除杂质,提高大脑的功能;此外,核桃中含有的维生素还能消除大脑的疲劳,缓解脑部的紧张状态,使大脑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2、花生

  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脑磷脂,它是神经系统所需要的重要物质,能延缓脑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形成。实验证实,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循环、增强记忆、延缓衰老,是名符其实的“长生果”。

  3、鸡蛋

  鸡蛋中的营养元素也不少,同样含有多种大脑所需的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此外,鸡蛋中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各种微量元素,同样是大脑活动所不可缺少的。

  4、南瓜

  南瓜富含β-胡萝卜素,而且维生素C、锌、钾等营养素的含量也非常多,都是对大脑非常好的。

  并且南瓜的性味甘平,口感清甜绵软,很容易消化和吸收,吃了还有清心醒脑的功能,对于心烦、口渴等病症也是有一定的治疗效果的。因此将南瓜做菜食用,对记忆力提升也是不错的。

  5、牛奶

  多喝牛奶不但补钙,提升记忆力,因为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钾、钙、磷、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素可是人体大脑所需的营养物质。睡觉前喝一杯牛奶,可安神以及为大脑提供所需的多种营养,提高记忆力。

  6、鱼

  鱼是促进智力发育的首选食物之一。在鱼头中含有十分丰富的卵磷脂,是人脑中神经递质的重要来源,可增强人的记忆、思维和分析能力,并能控制脑细胞的退化,延缓衰老。

  二、增强记忆力的扩展资料

  记忆力可以通过训练得到提高。古今中外,很多名人学者都很注意用各种方法来锻炼自己的记忆力。比如俄国大文学家托尔斯泰说过:“我每天做两种操,一是早操,一是记忆力操,每天早上背书和外语单词,以检查和培养自己的记忆力”。托尔斯泰的“记忆力操”实际上就是反复“复现”。只要你有计划地“复现”,你的记忆力一定会不断增强。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考生饮食 饮食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