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英语高频考点 > 英语高频考点:语法总结

英语高频考点:语法总结

2019-05-22 10:39:09网络资源

  英语语法之独立主格

  独立主格结构的构成:名词(代词)+现在分词、过去分词;

  名词(代词)+形容词;

  名词(代词)+副词;

  名词(代词)+不定式;

  名词(代词)+介词短语构成。

  独立主格结构的特点:

  (1)独立主格结构的逻辑主语与句子的主语不同,它独立存在。

  (2)名词或代词与后面的分词,形容词,副词,不定式,介词等是主谓关系。

  (3)独立主格结构一般有逗号与主句分开。

  with的复合结构作独立主格

  表示伴随情况时,既可用分词的独立结构,也可用with的复合结构:with+名词(代词)+现在分词/过去分词/形容词/副词/不定式/介词短语。例如:

  hestoodthere,hishandraised.=hestoodthere,withhishandraise.他举手着站在那儿。

  英语语法之倒装句全部倒装

  全部倒装是只将句子中的谓语动词全部置于主语之前。此结构通常只用于一般现在时和一般过去时。常见的结构有:

  (1)here,there,now,then,thus等副词置于句首,谓语动词常用be,come,go,lie,run等表示来去或状态的动词。

  (2)表示运动方向的副词或地点状语置于句首,谓语表示运动的动词。

  英语语法之倒装句部分倒装

  部分倒装是指将谓语的一部分如助动词或情态倒装至主语之前。如果句子的谓语没有助动词或情态动词,则需添加助动词do,does或did,并将其置于主语之前。

  句首为否定或半否定的词语,如no,not,never,seldom,little,hardly,atnotime,innoway,notuntil…等。

  英语语法之以否定词开头作部分倒装

  如notonly…butalso,hardly/scarcely…when,nosooner…than等,要倒装。

  英语语法之并列结构作主语时谓语用复数

  例如:reading and writing are very important.读写很重要。

  注意:当主语由and连结时,如果它表示一个单一的概念,即指同一人或同一物时,谓语动词用单数,and此时连接的两个词前只有一个冠词。

  例如:theironand steel industry is very important to ourlife.钢铁工业对我们的生活有重要意义。

  英语语法之主谓一致中的靠近原则

  1)当there be句型的主语是一系列事物时,谓语应与最邻近的主语保持一致。

  2)当either…or…与neither…nor,连接两个主语时,谓语动词与最邻近的主语保持一致。如果句子是由here,there引导,而主语又不止一个时,谓语通常也和最邻近的主语一致。

  英语语法之谓语动词与前面的主语一致

  当主语有with,togetherwith,like,except,but,nolessthan,aswellas等词组成的短语时,谓语动词与前面的主语部分一致。

  英语语法之谓语需用单数

  1)代词each以及由every,some,no,any等构成的复合代词作主语时,或主语中含有each,every时,谓语需用单数。

  2)当主语是一本书或一条格言时,谓语动词常用单数。

  3)表示金钱,时间,价格或度量衡的复合名词作主语时,通常把这些名词看作一个整体,谓语一般用单数。

  英语语法之指代意义决定谓语的单复数

  1)代词what,which,who,none,some,any,more,most,all等词的单复数由其指代的词的单复数决定。

  2)集体名词作主语时,谓语的数要根据主语的意思来决定。

  3)有些名词,如variety,number,population,proportion,majority等有时看作单数,有时看作复数。

  英语语法之与后接名词或代词保持一致

  1)用halfof,mostof,noneof,heapsof,lotsof,plentyof等引起主语时,谓语动词通常与of后面的名词/代词保持一致。

  2)用aportionof,aseriesof,apileof,apanelof等引起主语时,谓语动词通常用单数。

  3)如many a或more thanone所修饰的短语作主语时,谓语动词多用单数形式。但由morethan…of作主语时,动词应与其后的名词或代词保持一致。

  英语语法之虚拟语气

  1)虚拟语气用来表示说话人的主观愿望或假想,所说的是一个条件,不一定是事实,或与事实相反。虚拟语气在条件句中应用比较多。

  2)条件句可分为两类,一类为真实条件句,一类为非真实条件句。非真实条件句表示的是假设的或实际可能性不大的情况,故采用虚拟语气。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频考点 高考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