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提前批次报志愿 新增生物科学专业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提前批次报志愿 新增生物科学专业

2019-05-23 10:48:32阳光高考网

  提前批次报志愿新增生物科学专业

  ——访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术部第一副部长杨刚

摘要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19年学校计划在在北京、广东、山东、安徽、福建、陕西、湖南、黑龙江、四川、河南、河北、湖北、山西、江西共14个省(直辖市)招生180人。开设5个本科专业,其中生物科学为2019年新增专业。正式填报志愿时,在提前批次填报。2019年继续采用综合评价的录取模式,即根据学生的“高考成绩(60%)、学校测试(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或高中会考)成绩(10%)”(简称“631”)进行综合评价排名择优录取。

  一、请您简要介绍一下学校基本情况。

  杨刚: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深圳市人民政府、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合作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学校以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目标,承载着“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的光荣使命,致力于开展精英教育以及高水平研究和创新活动,为中俄战略合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的创新人才,提供高水平学术成果。2017年9月13日,学校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分别向学校开学典礼致贺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俄罗斯副总理戈罗杰茨共同出席开学典礼。

  学校远期在校生规模为5000人,本科生和研究生比例为1:1。学校将在莫斯科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的优势学科领域开展教学科研活动,采用中、英、俄三语教学。学校教师部分由莫斯科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选派,部分面向全球招聘,其中,莫斯科大学选派的教师不少于学校教师总数的50%。在学科专业设置上文理工并重,兼顾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培养拥有扎实专业知识、深厚人文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

  二、今年学校招生计划是怎样的?

  杨刚:2019年学校计划在在北京、广东、山东、安徽、福建、陕西、湖南、黑龙江、四川、河南、河北、湖北、山西、江西共14个省(直辖市)招生180人。

  三、2019年招生专业有无变化?请介绍一下学校的特色专业。

  杨刚:我校秉承莫斯科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两校的优良传统,依托两校优势学科,以学科交叉融合为特色,开设5个本科专业(生物科学为2019年新增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将数学专业与计算机软件专业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以并行算法和超级计算机应用为重要内容。在打牢扎实雄厚的数学功底的同时,培养学生强大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扎实的数学建模能力,使其成为高水平应用数学专业人才。

  材料科学与工程:依托莫斯科大学材料科学系,具有材料、化学、物理、力学多学科交叉的鲜明特色,高度符合现代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的发展趋势。

  国际经济与贸易:该专业充分借鉴莫斯科大学经济系在经济贸易领域教学科研的成功经验,设计了具有国际视野、把握世界动态、注重数学基础的培养方案,培养适应“一带一路”经贸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

  生物科学:依托莫斯科大学生物系开展人才培养。莫斯科大学生物系是俄罗斯以及欧洲生物科学领域综合实力最强的教学科研机构。生物科学专业主要培养学生生物科学技术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学生将得到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方面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及教学、研究、开发与管理能力。

  俄语:依托莫斯科大学语文系的雄厚实力,教师由莫斯科大学选派,致力于提供全面的俄罗斯语言学教育,培养在俄罗斯语言和文化领域具有高素养,满足各领域交流需求的专门人才。

  四、学校的录取原则有何特别之处?是否有特殊要求?

  杨刚:2019年,我校在基于高考成绩的基础上,继续采用综合评价的录取模式,即根据学生的“高考成绩(60%)、学校测试(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或高中会考)成绩(10%)”(简称“631”)进行综合评价排名择优录取。考生全部在提前批次录取,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生源省市公布的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及以上。考生被录取后,将在莫斯科大学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同步注册,同时获得两校学籍。

  录取时,往届生和应届生一视同仁;所有招生专业无男女生比例限制。

  五、考生报考时需要注意什么?

  杨刚:1.学校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招生,有意报考我校的同学须于5月15日前在我校招生信息网上注册报名并邮寄纸质报名材料。具体报名方式及流程,详见我校招生网http://zsb.szmsubit.edu.cn/info/1008/1171.htm?t=18055

  2.通过初审的考生须参加我校于6月中旬组织的学校测试。

  3.考生通过学校测试,且高考成绩达到生源省市公布的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4.正式填报志愿时,在提前批次填报我校。

  六、请您介绍一下学校的转专业政策和奖助学金政策。

  杨刚:原则上在新生入校一年后可以向学校提出转专业申请,学校将根据学生在校表现作出是否允许其转专业的决定。

  我们欢迎优秀学生报考我校,学校设立优秀新生奖学金,奖励位于各省高考成绩名列前茅并获得我校学籍的优秀学生。学校还将设立学业优秀奖学金,奖励在校期间学习刻苦努力、表现优秀的学生,同时为他们参加境外交流提供必要支持。此外,学校将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设立奖、贷、勤、助帮扶体系。

  七、对于合并批次的省份,考生该怎么填志愿,您有什么建议?

  杨刚:考生报考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需要注意,学校是综合评价招生,会全面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考生可在提前批次报考我校,如不被录取,不影响其他批次录取。

  八、请介绍一下学校招办的联系方式。

  杨刚:考生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如意路299号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邮编:518172

  招生咨询:0755-28323398,28323360传真:0755-28323398

  电子邮箱:zsb@szmsubit.edu.cn

  招生网:http://zsb.szmsubit.edu.cn

  2019年本科招生咨询QQ群:152222861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