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英语高频考点 > 英语高频考点:不定式考点

英语高频考点:不定式考点

2019-05-23 15:30:25网络资源

  1.不定式做目的状语

  不定式可做目的状语,如果对其强调可将其提至句首,此时应注意人称一致。

  为了及时赶到那里,她将自行车骑得很快。

  误:T0 get there in time.her bike waS ridden fast.

  正:To get there in time.she rode her bike fast.

  2.不定式做结果状语

  不定式可做结果状语,强调出乎意料的动作,此时前面可加onlyo

  例句:I went to see her to find her absent.

  我去看她结果发现她不在家。

  She hurried to the station to be told the train had left.

  她匆忙赶往火车站,结果被告知火车已经开走。

  3.不定式的复杂形式

  不定式除有一般式外,还有否定式not to do,进行式to bedoing、完成式to have done、被动式to be done、完成被动式tohave beendone等复杂形式。

  例句;All the employees worked hard not to be fired.

  为了不被解雇,所有的员工努力工作。Mary is said to have come back from abroad. 据说玛丽已经从国外回来。

  This book is reported to have been translated into manyforeign languages.

  据说这本书已经被译成多国文字。

  I’m sure she is sure to be impatiently waiting for US.

  我相信她一定在不耐烦地等待我们。

  Nobody likes to be scolded in public.

  没有人喜欢在公共场合受到别人的责备。

  4.不定式独立主格结构

  with+名词+不定式可构成独立主格结构做状语,表示未来的动作。

  例句:Witha lot of work to do,I can’t help you at present.

  因为有许多工作要做,我现在不能帮助你。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英语 高频考点]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