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英语高频考点 > 英语高频考点:频度副词用法要点

英语高频考点:频度副词用法要点

2019-05-23 15:53:37网络资源

  一、频度副词的概念与用法

  频度副词是指表示动作发生的次数副词,常见有的never, seldom, sometimes, frequently, often, usually, always 等。频度副词通常位于实义动词之前,动词be、助动词、情态动词等之后。如:We often get together. 我们常常聚会。Jane usually goes to work by bike. unt: 2.0">He sometimes goes there on business. 他有时到那里出差。He can never understand. 他永远也不会明白的。I was never very good at maths. 我的数学从来不好。I shall always remember this. 我将永远记住这一点。You have often been told not to do that. 多次告诫过你别干那事。注:如果有两个助动词,频度副词通常放在第一个助动词后面。如:We have never been invited to one of their parties. 他们聚会,一次也没邀请过我们。She must sometimes have wanted to run away. 她有时候一定想到过要逃走。

  二、频度副词位于助动词之前两种情况

  1. 为了表示强调,频度副词有时也可位于动词be、助动词、情态动词之前;此时助动词等应重读。如:She alwas late她老是迟到。I never can remember. 我永远也记不住。She hardly ever has met him. 她几乎从来没有遇见过他。He never should have joined the army. 他根本不应当参军。2. 在简略答语中,当频度副词与动词be、助动词或情态动词位于句末时,频度副词必须前置。如:“Philip is late again.” “Yes, he always is.”“菲利普又迟到了。”“是的,他总是迟到。”“Can you park your car near the shops?” “Yes. I usually can.” “你可以在商店附近停车吗?”“是的,通常可以。”?”“I know I should take exercise, but I never do. 我知道我应该进行体育锻炼,但我从来没这样做过。

  三、频度副词位于句首的用法

  1. sometimes常可用于句首。如:Sometimes she comes late. 有时她来得晚。Sometimes she didn’t agree with me. 有时她和我意见不一致。Sometimes we get a lot of rain in August. 有时在8月份雨水很大。2. often用于句首时,通常表示强调,且其前一般有2. oftenquite, very修饰。如:Very often he comes in late. 他常常迟到。Quite often the phone rings when I’m in the bath. 电话经常在我洗澡时响。3. usually有时也用于句首,其前不用修饰语。如:Usually I get Roman'我平时起得早。Sometimes he comes by bus, but usually he comes by taxi. 有时他坐公共汽车来,不过他通常还是打的来。

  Usually cooking pots have two small handles but pans have one long handle. 通常地深底煮锅有两只把手而平底锅只有一个长长的把手。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英语 高频考点]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