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高考前食谱,7种隔夜菜千万不能给孩子吃(2)

高考前食谱,7种隔夜菜千万不能给孩子吃(2)

2019-05-23 22:07:37阳光高考

  隔夜豆浆不要喝

  鲜榨豆浆保质期很短,常温下2-4小时内必须喝完,否则菌落数量会急剧增加引起变质!

  最好是现榨现喝,或是将煮沸的豆浆冷却后,放在冰箱里密封保存,以防变质。在冰箱里冷藏的鲜榨豆浆,也不宜存放过久。超过12小时以上的,最好也不要再喝了。

  那么,隔夜菜这么处理?

  除了以上这些不建议吃的隔夜菜,其它菜存放得当还是能吃的,那要怎么处理才更健康呢?

  及时放入冰箱

  即使在冬季,也不宜长时间放在外面,因为食物与空气接触更容易滋生细菌,而放入冰箱有一定的抑菌作用。

  把菜放入冰箱有两种方案:

  直接放:会少许增加冰箱负担,稍微多耗一点点电,但都在冰箱的正常运行范围内。

  放凉了再放:会导致食物中的细菌有一定增加,不过如果在冰箱里存放的时间不长(比如一两顿之后就会吃掉),那么增加的这些细菌也还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所以,为冰箱着想,应该“放凉了再放”;为自己着想,应该“直接放”。

  不同剩菜,分开储存

  分开存储可以避免细菌交叉污染。还需要用干净的容器密闭储存,如保鲜盒、保鲜袋,或者给碗盘包裹上一层保鲜膜。

  隔夜汤存放别加调料

  如果汤要隔夜,更好的保存方法是:汤里不要放盐类调味料,汤煮好后用干净的勺子舀出当天要喝的量,余下的最好及时存放于冰箱中。

  为避免剩汤长时间盛在铝锅、不锈钢锅内,发生化学反应,应将其盛放在玻璃、陶瓷、保鲜盒等器皿中。

  吃前回锅热透

  除了合理储存,回锅加热也是保障健康的关键。剩菜在冰箱里储存,吃之前一定要高温回锅,把菜整体加热到100℃,保持沸腾3分钟以上。因为低温只能抑制细菌繁殖,不能彻底杀死细菌。

  尽早吃完

  有研究显示,剩饭在常温下超过6小时,亚硝酸盐含量会直线上升。如果是放在冰箱,低温也只是起到抑菌作用,不能杀菌,细菌仍会慢慢滋生增长。

  一般来说,及时放冰箱的剩饭菜2天以内尚可食用,超过3天最好倒掉。通常放在冰冻柜的剩饭菜2周不会变质,但也建议一周内尽早食用完。

  定期清洁冰箱

  不少家庭的冰箱没有定期清洁,各类细菌(尤其是大肠杆菌)会在湿冷环境中滋生。如果取出冷藏食物,立即食用,细菌会入侵胃肠,引发“冰箱性胃肠炎”。因此三个月左右,冰箱最好做一次“大扫除”。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考生饮食 饮食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