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19年高考作文题目练习及范文:学霸笔记

2019年高考作文题目练习及范文:学霸笔记

2019-05-24 16:03:19高考网整理

  【作文题目】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每年高考过后,都有不少“学霸笔记”在市面上热销。有商家坦言:“前来购买笔记的主要是家长,孩子们自己基本不买,也不怎么认真去看。”有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名校的学生表示,高考成绩揭晓后,马上就有许多商家前来联系,试图购买其笔记。而许多高中教师则说,类似的“学霸笔记”可能只会起到心理安慰的作用。

  以上材料引发了你怎样的联想和思考?请写一篇文章,体现你的思考和认识。

  要求:立意自定,标题自拟,文体自选(诗歌除外);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范文欣赏】

  找准人生的坐标

  尊敬的各位家长朋友,亲爱的19届同学以及学弟学妹们:

  你们好!

  今天,在二模的考场里,作为众多考生中的普通一员,我身上既没有“学霸”和“状元”的光环,也无法分享特别系统完整的备考笔记;我只是结合我自身的高三复习经历,来谈谈我对当前市面上流行的“学霸笔记”的些许思考。

  在我看来,盲目崇拜“学霸”不可取,找准自己的人生目标更重要。

  不可否认,“学霸”能够在千万考生中脱颖而出,成为“学霸”,必然有他们的过人之处,这当中也会有值得学习的经验。

  然而,当作为家长的你在为拿到一份“学霸”笔记而沾沾自喜时,当作为考生的你在因为同学拥有一份“学霸”笔记而心生羡慕时,你是否想过,这样的笔记真的就具有那么神奇的魔力吗?

  在我看来,“学霸”笔记固然有其价值,然而决不能夸大其价值,更不必对其顶礼膜拜。最重要的还是要找到自己独特的复习思路和方法。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学霸”笔记受到一些商家和家长的追捧,某种程度上反映了我们这个社会对于考试的焦虑以及急功近利。如同有人沉醉于“一夜暴富”一样,或许也有人还怀着侥幸的心态,希望通过几本“学霸笔记”而成为“学霸”,从此圆梦清北,走上人生的巅峰……殊不知,教育自有其规律。俗话说,“一口吃不成一个胖子”,成绩的取得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来源于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进取。

[标签:语文作文练习 2019高考作文练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