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19年高考作文题目练习及范文:奔跑、追梦

2019年高考作文题目练习及范文:奔跑、追梦

2019-05-24 16:18:15高考网整理

  【作文题目】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你追我赶,风起云涌春潮,海阔天空,敞开温暖怀抱。”2019央视春晚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触发了你怎样的联想和思考?请围绕“奔跑”与“追梦”的主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少于800字。

  【范文欣赏】

  开启新征程,当好追梦人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到来之际,新年贺词饱含对广大人民的深情,彰显对中国发展的坚定信心,体现对人类前途命运的关怀与担当,激荡起亿万人民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追梦人的脚步,总是铿锵而坚定。回望2018年,中国人民战胜各种风险挑战,风雨无阻地向着梦想挺进。100多项重要改革举措出台,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顺利推进,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北斗导航向全球组网迈出坚实一步……这些成就来之不易,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走过这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只要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任何困难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我们实现梦想的步伐!

  追梦人的征程,不断向着未来延伸。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前进道路上,有机遇也有挑战,有困难更有希望。“欲穷大地三千界,须上高峰八百盘。”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继续前进,我们一定能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新高度。

[标签:语文作文练习 2019高考作文练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