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2019年招生章程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2019年招生章程

2019-05-24 16:43:52阳光高考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2019年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

  为保障2019年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维护学校和考生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学校)招生工作的具体情况,制定本章程。

  第一条 本章程适用于学校2019年普通高职招生工作。

  第二条 学校招生工作贯彻“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

  第三条 学校招生工作接受纪检监察部门、新闻媒体、考生、考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第二章 学校概况

  第四条 学校全称:山东轻工职业学院  学校代码:14079

  第五条 学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米山路30号    邮编:255300

  第六条 学校办学性质及层次:公办、全日制普通高职(专科)院校

  第七条 学校历史沿革:学校前身是山东省丝绸工业学校,始建于1960年。2006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升格成为高等职业学院。2014年更名为山东轻工职业学院。

  第八条 学校简介

  学校地处山东省淄博市,占地33.6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3.7万平方米。设有轻化工程、机电工程、商务贸易、纺织服装、信息工程、艺术设计、工商管理7个系,开设高职招生专业33个,其中中央财政支持专业2个,全国职业院校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点1个,省级特色专业4个,省级教学团队3个,省级实训基地1个,省级精品课程23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4门,形成了以电子商务、创意设计、通信技术、电气自动化为核心,涵盖生产、管理、经营、设计多领域协调发展的专业体系。

  学校致力于建设“家长放心、学生舒心、企业称心”的高职院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教育理念,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着力培养专业扎实、技能过硬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满意度逐年提高,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建设了“智慧校园”,教学与管理信息化全覆盖,校园内网络WIFI全覆盖,教室及宿舍空调全覆盖;校内设有驾培中心,学习期间,可轻松考取驾照。

  多元化校企合作育人模式:建有“世博动漫学院”、“嘉环·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软件学院”、“腾讯云互联网学院”4个校企共建二级学院,引入企业认证体系,同步行业发展优化课程,开展项目化综合实训教学,构建了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

  开放共享的教育资源:牵头成立淄博市纺织服装职业教育集团,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现建有校内实验实训室(场、公司)112个,校外人才培养实践基地126个。学生在校就能直接参与企业项目制作,为企业提供设计、打样、研发、检测等技术支持与服务,实现由“学生”到“职业人”的零过渡。

  校地融合的创业环境:校内建有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免费提供创业场所,专业教师指导,并与淄博市创业大学联合进行SYB创业培训,让学生在校期间就可实现创业梦想。

  高薪就业、体面工作: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为根本出发点,以“高薪就业、体面工作”为目标,建立了科学的就业服务体系和完善的数字化就业信息平台,对毕业生就业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和全方位指导。以职业能力培养为核心,紧密结合企业岗位需求,人才培养定位更加准确,实现人才培养与就业服务的校企全面合作。学生岗位稳定率、起薪、专业匹配度、就业质量不断提高,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连续多年保持在较高水平。

  第三章 组织保障

  第九条 学校成立以院长为主任的招生委员会。委员会负责制定招生办法、审核招生计划,讨论决定招生工作重大事宜。

  第十条 学校招生就业办公室是组织和实施招生及其相关工作的常设机构,具体负责学校招生的日常工作。

  第十一条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招生工作实施监督。

  第四章  招生计划及专业

  第十二条 招生计划人数:以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确定的计划为准,具体分专业招生计划见各省《填报志愿指南》。

  第十三条 招生专业:染整技术、纺织品检验与贸易、应用化工技术、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机械设计与制造、电气自动化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市场营销、服装设计与工艺、统计与会计核算、国际商务、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会计、空中乘务、纺织品设计、现代纺织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通信技术、移动通信技术、鞋类设计与工艺、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动漫制作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移动应用开发、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工业机器人技术。

  第十四条 学校招生计划通过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学校招生简章、学校网站等形式向考生公布。

 

[标签:高校招生简章 2019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