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云南民族大学2019年普高招生章程

云南民族大学2019年普高招生章程

2019-05-24 21:20:53阳光高考

云南民族大学2019年普高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保证云南民族大学普高招生录取工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择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相关规定,特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 学校全称为云南民族大学(国标代码:10691),英文名称为Yunnan Minzu University,成立于1951年8月,是一所培养各民族高级专门人才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教育部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省属重点大学。

  学校登记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月华街2929号。

  学校网址:http://www.ymu.edu.cn。

  学校实行一校多区办学,设有雨花校区(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月华街2929号)、莲华校区(云南省昆明市一二一大街134号)、丰宁校区(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近华浦路642号)、九龙池校区(云南省玉溪市)、香格里拉职业技术学院(云南省迪庆州)、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办学点(云南省德宏州)等多个培养点。

  第三条 云南民族大学面向全国招收各民族考生。

  第四条 本章程适用于云南民族大学2019年全日制普通本科、专科、本科预科招生录取工作。

  第二章  录取规则

  第五条 进档考生按“高考投档成绩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安排专业,各专业志愿间不设“级差”。如考生所报专业志愿均未能录取,符合调剂的,调剂到未录满专业;不符合调剂的,作退档处理。

  第六条 投档成绩相同的,优先录取少数民族考生。同投档成绩、同为少数民族的,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综合成绩顺序择优录取。

  第七条 在云南省招生若需征集志愿时,二本批次文史类、理工类只征集少数民族考生(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除外)。

  第八条 认可各省级生源地的政策性加分。

  第九条 除公共事业管理(国防教育与管理方向)只招男生外,其它专业无性别限制。

  第十条 部分专业加试要求。

  艺术类、体育类专业须参加生源地省级招生部门组织的专业考试且成绩合格。

  外语类专业需参加生源地省级招生部门组织的外语口语测试且成绩合格。

  民族班专业须参加我校组织的本民族语言口语测试且成绩合格,或参加藏文加试。

  本条上述专业外,不作加试要求。

  第十一条除外语类专业考生外语语种限英语外(日语专业外语语种也可为日语),其余专业不限外语语种。但学生入学后公共外语课教学只开设大学英语。

  第十二条 艺术类、体育类专业,在文化考试与专业考试成绩合格的前提下,按专业分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择优录取。专业成绩相同的,优先录取少数民族考生。同专业成绩、同为少数民族的,优先录取文化成绩较高者。

  第十三条 少数民族本科预科只招收云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藏自治区、黑龙江省、甘肃省、青海省少数民族考生。
 

[标签:2019招生简章 高校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