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19年高考作文题目练习及范文:爱国,我从小事做起

2019年高考作文题目练习及范文:爱国,我从小事做起

2019-05-25 09:57:51高考网整理



  爱国,我从小事做起

  阅读下列材料,按要求作文。

  ①江苏灌云县开山岛位于我黄海前,面积仅有两个足球场大小。1986年,26岁的王继才接受了守岛任务,从此与子王仕花以海島为家,与孤独相伴,在没水没电、植物都难以存活的孤岛上默默坚守,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

  ②2018年5月4日,18岁边防小战士匡扬武从背包里出随身珍藏的一面五星红旗,在“复兴号”上向参加成人礼的同龄人讲述了这面国旗的故事。他所在的部队巡逻在西藏最危险的边防线,14名战友先后牺牲。无数次危急关头,战士们用生命守护住背囊里的国旗,因为那是中国主权的象征。匡扬武说,我坚信,苦地方是建功立业的好地方,我能骄傲地说,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

  近几年,习近平经常引用内涵丰富的经典教导年轻人,如“德者,本也。(《礼记》)”“土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论语》)”。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该如何去磨砺自己的品行,建设好自己的祖国?结合上述两则材料,谈谈你的感想和体会。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得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优秀作文】爱国,我从小事做起

  “德者,本也。”“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这是习 主 席 对当代青年的谆谆告诫,高尚的品德是为人处世之本,爱国是一种良知,是永不褪色的主题。

[标签:2019高考作文练习 语文作文练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