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贵州民族大学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贵州民族大学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2019-05-26 12:04:04阳光高考

贵州民族大学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相关法律以及教育部的有关规定,为做好学校普通本科招生工作,特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 贵州民族大学是新中国创建最早的民族院校之一,是贵州省重点建设高校、贵州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民委共建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等次高校,也是接收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的高等院校。学校现有花溪和大学城两个校区,分别坐落于山清水秀、被誉为“高原明珠”的贵州风景名胜区贵阳市花溪区和产城融合创新、生态文明示范的贵安新区。

  第三条 学校是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全日制公办学校。上级主管部门:贵州省教育厅,学校国标代码:4152010672。办学层次:研究生、本科。

  第四条 贵州民族大学招生工作接受纪检监察部门、新闻媒体、考生及其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第二章 组织机构

  第五条 学校成立普通高等教育招生工作委员会,全面负责学校招生工作,制定本校招生规则、招生计划,决定学校有关招生的重大事宜,深入实施招生阳光工程。学校普通高等教育招生工作委员会下设本科(预科)生招生办公室在招生就业处,具体负责本科(预科)招生的日常工作。

  第六条 学校普通高等教育招生工作委员会下设招生监督保障、信访办公室在监察室,全程参与和监督学校普通本科招生、考试、录取等环节工作,维护招生录取的公平、公正、公开,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

  第三章 招生计划

  第七条 2019年招生计划数以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审核公布的为准。

  第四章 报考要求

  第八条 语种要求:语种不限。报考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的考生,高考外语成绩要求达到当地外语单科成绩满分值的60%以上(含60%)。新生进校后,非外语专业的外语必修课程为大学英语。

  第九条 报考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的考生,须具备一定的美术基础。学生进校后须参加学校组织的美术测试,测试成绩不合格者由学校酌情调整到其它专业。色弱、色盲的考生不能报考该专业。

  第十条 报考音乐舞蹈类专业,山西省、湖南省、江西省的考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考试,且专业成绩合格;其他省(市、自治区)考生,须参加生源省(市、自治区)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且专业成绩合格。报考美术类专业、书法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考生,须参加生源省(市、自治区)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且专业成绩合格。

  第十一条 报考旅游管理专业的考生要求五官端正,口齿清晰,无明显疤痕,无残疾;建议男生身高168cm以上,女生身高158cm以上。

  第十二条 报考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的考生,须参加贵州省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考试,且专业成绩及专业体检均合格。详细情况见:贵州民族大学2019年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招生简章(网址:http://zjc.gzmu.edu.cn)。

  第十三条 报考体育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生源省(市、自治区)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且专业成绩合格。

  第十四条 报考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的考生须参加贵州省统一组织的少数民族语言口试,且口试成绩合格。

  第十五条 报考图书馆学专业彝文文献保护重点人才培养类别的考生,须参加贵州省统一组织的少数民族语言口试,口试语种为彝语,且口试成绩合格。

  第十六条 民族班、民汉双语民族班招生对象为少数民族考生。报考民汉双语民族班的考生须参加贵州省统一组织的少数民族语言口试,且口试成绩合格。

  第十七条 少数民族预科、民汉双语预科招生对象为少数民族考生。报考民汉双语预科的考生须参加贵州省统一组织的少数民族语言口试,且口试成绩合格。进校后,完成一年预科班学习,所学科目考核合格后,方可升入当年录取时对应批次的本科专业学习。

 

[标签:2019招生简章 高校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