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家长注意,慎选考前运动

家长注意,慎选考前运动

2019-05-27 10:03:26网络整理

  距离高考越来越近,考生将进入一段相对自由的考前自主准备期。不少考生会选择在备考间隙以运动方式放松身心。相关专家提醒,现阶段,考生要选择合适的项目,以适度运动量和运动强度参加体育运动,以防运动受伤影响正常应考。

  在现阶段,平安顺利地完成考试成为考生最关注的问题之一。然而,不少考生会或多或少地出现紧张焦虑。有些考生想通过一场球赛缓解这种情绪。殊不知此时赛场上若出现意外受伤,会直接影响高考。陈经纶中学体育俱乐部负责人邱少仁提醒考生,在高考临近的特殊时期,考生要选择适合的运动项目,配以适度的运动强度才会对缓解压力、提升身体素质有所裨益。

  考生选择运动项目时,要尽量回避激烈对抗性运动项目,如篮球、足球类的对抗性项目。因为当比赛进行到最激烈状态时,参与者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难免会出现磕绊现象。此外,平常不怎么接触且持续刺激某一部位肌肉的运动项目也不建议考生选择,比如突然进行阻力练习或太极拳练习。这些运动会持续刺激身体某一部位的肌肉,造成考生局部肌肉乳酸堆积,给身体带来疲劳感,增加身体的负担。考生尽量选择难度小、安全性有保证、平时经常用到的肌肉群的运动项目,如适度慢跑、快走、跳绳等,运动强度要控制在个人最高心率的65%-80%即可,以求达到提高心肺功能和缓解压力的作用。考生要根据自己的运动能力安排运动量和运动强度。

  高考前最后一段时间,有些考生会觉得时间很紧,不舍得占用时间出去进行体育锻炼。这部分考生可以见缝插针地完成一些适度运动。例如未离校时,可利用午饭前慢跑800米或饭后快走10至20分钟,放学后再慢跑800至1200米。考生觉得学累了时,可起身进行2至3组1分钟跳绳或4至6组核心力量练习,每组动作中间休息30秒。考生要注意,运动前进行充分热身,让肌肉苏醒,配合自己要做的运动,避免运动损伤;运动后要做简单拉伸,让肌肉达到放松效果。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资讯 高考复习 2019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