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天津高考 > 天津高考信息 > 2019天津市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政策(2)

2019天津市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政策(2)

2019-05-27 11:16:27阳光高考网

  5.有意愿报考的考生如何报名参加本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于5月27至5月31日,登录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进入天津市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报名系统,根据提示录入报名信息,填报志愿(每个考生可以填报3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可以填报2个符合身体条件要求的专业),并根据要求上传个人电子照片(格式应为JPG或JPEG,大小不超过30kb,像素不超过480*640)。考生须将报名信息核对无误后提交,并通过报名系统自行打印“考生证”,完成报名。

  6.本次高职扩招的考试形式和考试内容是怎样的?

  考试形式以高职院校单独考试为主,高职院校可进行联合考试或成绩互认,具体要求请查看各院校招生简章。举行单独考试的院校须成立单独考试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校单独考试工作,确保单独考试公平、安全、平稳、有序。考试的时间为6月3日至14日。

  (1)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方式,文化素质成绩使用各校组织的文化考试成绩,职业技能成绩使用各校组织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或职业技能测试成绩。

  (2)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由各招生院校根据本校基本培养要求,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依据测试成绩择优录取。具体考试科目、考试方式、考试内容和要求参见各招生院校招生简章。

  (3)对于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由高职院校予以免试录取。对于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报考相关专业可免予职业技能测试。具体的认定均由高职院校根据相关规定进行自主确定。

  7.本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怎样实施录取?

  按照“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原则实施录取。市高招办负责监督招生院校执行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的情况,并提供相关信息和服务。各招生院校要成立学校招生委员会,并在市招生委员会的指导下,依法自主规定报考资格和入学标准,针对不同群体考生特点,严格人才选拔标准,严肃考试招生工作纪律,严厉打击虚假宣传、有偿招生、买卖生源等违规行为。各招生院校要综合考虑计划安排、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成绩,分类确定录取标准,根据资格审核通过名单,确定最终录取名单。录取结束后,招生院校要向社会公布各专业录取原则和录取最低分,公示录取名单,并负责对已报名并参加考试但未被录取考生的解释。后期可根据录取情况适当安排补录。

  8.参加本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被录取新生享有何种保障性政策?

  各高职院校将完善和落实相关奖助学金、学费减免等资助政策,按规定给予退役军人学生助学金资助;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考入高职院校,按照现行规定享受资助政策。

  9.本市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具备什么特点?

  (1)坚决落实相关政策。根据国家和教育部相关要求,本次高职扩招补报名工作,报考条件与春季高考保持一致,充分参考借鉴了天津“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的实施框架范围,一方面最大限度地吸纳各种潜在生源群体,另一方面保障有质量的考试和录取,确保高职扩招专项任务的落实。

  (2)充分体现简政便民。为减轻考生负担,减少考生奔波,优化考生体验,本次专项考试招生采取网上报名,考生可直接提交电子照片并打印考生证,简化了报考流程。考试时间为6月3日至14日,长达12天,考生可前往多所院校参加考试,为考生创造了更多的录取机会。

  (3)方案设计彰显关怀。综合考虑本次专项考试工作的政策背景和考生群体特征,免除本次考试考生报名费用和考试费用,鼓励符合条件有意愿的考生积极报考。考生填报志愿时可选择三所院校,如考生被一所以上的院校录取,考生可自主选择报到院校,充分满足了考生的选择权。

  10.对于本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考生还需注意哪些问题?

  在此提醒拟参加本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的考生,一定要通过市教委、市考试院、各高职院校等官方渠道了解相关信息,不要轻信一些社会传言。要根据市教委、市公安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等相关单位的要求确定自身的身份资格,不要盲目听信一些虚假机构的宣传和蛊惑,要通过合法途径获取相应的身份资格条件,以防上当受骗。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资讯 天津高考 2019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