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2019高考考生吃什么增强记忆力 妈妈们快准备好

2019高考考生吃什么增强记忆力 妈妈们快准备好

2019-05-27 16:52:54网络整理

  每个家长担心家中高考生的身体情况,想要帮助孩子补充营养。那么高考考生吃什么可以增强记忆力呢?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2019高考考生吃什么增强记忆力 妈妈们快准备好

  高考考生吃什么增加记忆力


  1、核桃

  说到补脑食物,首先想到的就是核桃,核桃是补脑食物的不二选择。核桃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给大脑提供相应的营养和能量,并且排除杂质,提高大脑的功能;此外,核桃中含有的维生素还能消除大脑的疲劳,缓解脑部的紧张状态,使大脑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2、花生

  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脑磷脂,它是神经系统所需要的重要物质,能延缓脑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形成。实验证实,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循环、增强记忆、延缓衰老,是名符其实的“长生果”。

  3、蛋类

  可以选择蛋类来补充营养,特别是鹌鹑蛋,虽然其蛋白质和脂肪与鸡蛋差不多,但是鹌鹑蛋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和脑磷脂,是鸡蛋的4倍左右,这两种是高级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长时间吃的话起到健脑,补脑的作用。

  4、黄豆

  黄豆富含大豆卵磷脂,它是大脑的重要组成成分之一。多吃黄豆有助预防老年痴呆症。此外,大豆卵磷脂中的甾醇,可增加神经机能和活力。大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增加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功能,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还有助于缓解沮丧、抑郁的情绪。

  高考考生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饮食多样化。不偏食挑食,不要因天气炎热而过度食用冷的、液态的食物,以免因胃肠道受刺激而引发腹痛、腹泻等症状。家长可自制绿豆汤供孩子消渴。改变烹调方式来加工主食和副食,添加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增进学生的食欲,以保证足够的营养。

  二、食量要适中。认为“学习消耗多就要多吃”是错误的。考生在学习时大脑消耗葡萄糖,如果进食大量食物会让血液转移入胃内进行消化,此时大脑供血不足就容易犯困,影响迎考状态和学习效率。所以正餐要让考生吃好,加餐只要准备点水果或几块饼干即可。

  三、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最好将三餐饮食的时间与高考两天饮食的时间调整一致,养成一个有规律的饮食习惯不无裨益。午餐以清淡为宜,不要太过油腻。

  四、一定要吃早餐,很多同学可能晚上会复习到很晚,第二天起床也比较晚,为了赶着上学就不吃早餐或者随便解决一下,这不是很可取。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考生饮食 备考饮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