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2019高考考生的正确饮食指南大全

2019高考考生的正确饮食指南大全

2019-05-27 17:15:18网络整理

  高考是一场很重要战争,而这时考生们的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

  2019高考考生的正确饮食指南大全

  高考考时推荐饮食


  在高考期间,正确的饮食也是高考成功的一个条件。

  高考期间早餐推荐

  早上最好要吃的清淡一点为最好,但是营养却不能少,而且上午的时间高考考生全部都在高效的用脑,早餐还要保证能够支撑一整个上午的时间而不会饥饿,所以早餐一定不能马虎。

  最好的选择是:主食最好是菜肉结合的包子,这样不会太油腻也不会过早的饥饿,配上一碗清淡的米粥,再加上一个蛋和一些小水果和核桃仁是最优质的早餐。

  高考期间中餐推荐

  中餐也是很重要的存在,它要足够支撑漫长的下午时间,这时一定要吃主食,并且主食要充足,最好有一菜一汤一肉,不要太过油腻也不要口味太重要保持饮食的清淡,记住一定不要让考生吃太辣的东西,会对肠胃有不好有影响。

  高考期间晚餐推荐

  不要觉得一天的考试下来晚上一定要吃些好的补一补,这是错误的想法,晚餐千万不能多吃,最好是八分饱,否则会让肠胃负担太重,而影响了晚上的休息,主食可以选择一些容易消化的玉米或是地瓜为主再配上一些小清淡的小菜就可以了。

  高考前饮食注意事项

  高考前期的饮食也是要非常注意的,这时不但要注意考生的营养,更要注意不要因为食物而引起肠胃的疾病,要让孩子时刻吃的健康和营养才能顺利通过高考。

  高考前一定要多吃豆制品和蛋白质高的食物。因为蛋白质是大脑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食物的蛋白质丰富,会让大脑得到充分的吸收,对考生是很有好处。

  要多吃一些鱼虾或是深海的鱼类,深海鱼中含有丰富的DHA,这是维持大脑正常运转的重要物质,对大脑的营养和记忆的形成有非常好的作用。

  每天多食用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这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或是一些矿物质,无论是对身体还是大脑都有许多的好处,还可以帮助消化,促进肠胃的吸收。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考生饮食 备考饮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