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清华大学与无锡共建地球系统数值模拟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与无锡共建地球系统数值模拟研究中心

2019-05-27 19:36:06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清华大学日前和无锡市签署《共同建设“清华大学—无锡市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联合研究中心”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在地球系统数值模拟和高性能计算等研究领域的合作。在地球系统模式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研究中心将进一步联合国内外优势研究单位推进地球系统模式的开发、移植与优化及应用研究,研制国际一流水平的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试验平台,提升国家科研实力和无锡市科技创新水平。

双方将在“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运行维护方面开展合作,提高计算资源应用水平和运行潜力,扩展其在各个科学领域中的应用,提升无锡市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能力,推动无锡市城市管理、产业结构调整,为引进和推广清华相关科研成果的应用提供合作平台。

地球系统数值模拟是仿真地球系统各圈层运行及相互作用机制、理解和揭示地球系统整体演变规律、预测未来变化趋势的重大科学研究手段。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能力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科技实力及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之一。

近年来在国家科技项目和清华自主科研计划的支持下,清华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地球系统模式耦合器和主要分量模式,与无锡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等单位合作开发的新一代通用集成地球系统模式已取得突破性进展,有关研究成果将于近期正式发布。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