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清华大学 明年招两类高水平运动员

清华大学 明年招两类高水平运动员

2019-05-27 19:37:58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清华大学2013年将通过举办高水平运动员冬令营选拔优秀的体育特长生,招生项目包括A、B两类。

其中,A类项目包括田径、男子篮球和射击,B类项目包括男子游泳、女子游泳、女子篮球、男子排球、女子排球和健美操。射击项目只限一级以上运动等级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

据了解,该校高水平运动员的选拔和认定,要经过考生申请、初选、文化课考试、体育专项测试、认定和公示等程序。报考该校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要在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上报名,11月30日截止。报考射击项目的考生要在体育特长“备注”栏中注明枪种,报考球类项目要注明场上位置。

该校选拔高水平运动员的文化课考试将于2012年12月29日在清华大学举行,考试内容包括语文、数学和英语,2012年12月29日至30日举行体育专项测试。学校将根据考生的文化课考试成绩、体育测试水平、综合表现和各项目对不同位置、不同分项的急需程度确定高水平运动员认定名单,按教育部相关规定进行公示,并与被认定的高水平运动员签订“高水平运动员认定协议书”。

获得清华大学高水平运动员认定的学生,要通过当地高水平运动员测试。部分运动成绩特别突出符合教育部关于高水平运动员保送条件的A类项目考生,可以给予保送。其他被认定的考生在高考录取中可以享受以下优惠政策:被认定为A类项目的特长生,当其高考实考分(不含附加分)达到当地同类科目第二批次最低控制线的65%时予以录取。被认定为B类项目的特长生,当其高考总分(含附加分)达到当地同类科目重点分数线时,予以录取。

—— 相关链接 ——

清华大学2013年高水平运动员报名条件

年龄不超过22周岁,学历和运动成绩达到下列条件之一:(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3)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