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高三家长要做高考的智者 有准备就有成功

高三家长要做高考的智者 有准备就有成功

2019-05-28 09:37:24网络整理

  高考越来越近,家长朋友们如何帮助孩子一起度过这个冲刺阶段?让我们来分析一下。

  1、决策

  家长们的社会经验、判断能力,应该是比较强的。当自己的孩子需要从头再来、重新选择学校的时候,必须审慎决策。因为,你的决策失误,会使孩子的没想落空。你在看到不同学校的招生宣传的时候,都会看到共性的两句话:一是我们学校有多名富有实践经验的名校教师任教。二是我们学校去年高考有多少位学生考上了名校。做为家长,必须追问:多名名师,有多少?名校,来自于哪个名校?考上名校的学生具体叫什么名字?考得是哪个专业?打电话一问,就会露馅。凡是不能回答你上述问题的学校,都涉嫌双重作假:假老师;假成效。

  2、环境

  创设有利于孩子备考的家庭化境,包括有序的物理环境、进取的文化环境、温馨的精神环境。

  3、和睦

  不管夫妻、家庭成员之间有多么不愉快的过去,在孩子准备高考的过程中,都要休战。家中的任何不可抗拒的重大变故,都必须在孩子面前淡化。因为,一个人的经历是有限的,分散精力是高考的大敌。一旦经历被分散,重新聚集,代价惨重。

  4、帮助

  像帮助朋友一样帮助孩子。只帮应该帮的,不能帮乱。例如,孩子的饮食;复习资料的购买;与教师的沟通,都要符合考生的要求,切忌自作主张,费力不讨好。

  5、社会关系

  家长要正确处理社会关系,为孩子成功奠定良好的基础。例如,孩子对自己的现任教师不满意怎么办?你如何与老师沟通?是不是重新选择老师?孩子与同班同学发生矛盾怎么办?孩子不想住宿,但离家很远怎么办?孩子处于恋爱期,怎么办?提前想好这些问题,制定好预案,才能应对自如。

  做准备高考的智者,成功就在眼前!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19高考 高考心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