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怎样缓解高考前的压力 方法是什么

怎样缓解高考前的压力 方法是什么

2019-05-28 10:41:17网络整理

  如何缓解高考前的压力

  如果想要自己缓解压力,就一定要以正确的思维方式去看待高考,有的同学可能会觉得,高考是我们唯一的出路,其实不是这样,人生中高考只是一个小的转折点,如果你能够在高考中有能够考好,可能在以后的路会好走一点,但是并不代表你不上学,你以后的路就不好。

  高中生们就是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在高考前,你不要紧张着自己,有时候,你越紧张,你的成绩可能就越不好,就会感觉更多的东西自己不会,越是这样,心理的压力就越大,就会越紧张。

  有时候同学们的压力可能有一部分是来自家里的,如果你感觉自己的压力很大了,你可以在适当的时间,找自己的父母谈一下,告诉他们你现在的压力,让他们理解一下你相信你以最好的状态冲刺高考。

  其实如果在高考之前做一次登山运动也很好,体会一些登在山顶上的感觉,在山上大喊几声,这样我们心里的无形压力就会小一点,看到上下面的景色,也会让自己的心情变好,在学习的时候,可能压力也不会太大。

  缓解高考压力的有效方法

  压力人人都有,但是在高考前学生们的压力尤为的大。其实如果调整压力的话,首先不要对自己有太高的要求,这个不要有太高的要求也不是没有要求,只是在你学习承受能力的范围之内的,有些时候,我们的对于高中的学习没有一个清晰的认识,或者是父母给我们定的目标太高,切记我们不能听从别人的给你定的目标,你自己一定要有主见。

  要知道,如果能够尽自己的全力是准备高考,可能结果不是你想的那样,但是我们也是尽全力了,要经常的给自己做这样的心理疏导,这样我们的压力可能就会小一些,高考前我们要自己给自己缓解压力。

  在高考前,我们可以自己设想一下如果考试失败应该怎么办,如果你这个都能接受的话,你你的心理状态在高考前可能会好一些。

  缓解压力有哪些窍门

  练习冥想:冥想的意思就是闭目冥思,通常的方法就是调整自己的坐姿,让身体舒适,然后慢慢闭上眼睛,想象一种场景,比如在海滩晒阳光,你可以想象一种静止的场景,场景中的所有的物体都是静止的,你可以改变观察的角度来看这个场景的不同的物体;另一种就是活动的场景,你可以在想象的场景里散步,或者做其他的事情。长期坚持冥想可以缓解压力,放松身心。

  呼吸训练:能够缓解压力的呼吸方法是使用腹部肌肉呼吸。也就是说,在呼吸的时候保持胸腔肋骨不动,通过腹部的肌肉运动来呼吸。通常所说的深呼吸其实是胸腔和腹腔同时扩张,也能起到快速缓解压力的作用。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19高考 高考心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