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高考前怎么稳定情绪 如何调整心态

高考前怎么稳定情绪 如何调整心态

2019-05-28 11:07:05网络整理

  考生情绪不稳定怎么办

  考生情绪不稳定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要参加高考了,担心自己的成绩,怕考不好或是怕父母和老师失望。所以这个时候,老师和家长不要给考生太高的目标或是期望,告诉考生只要认真对待高考就好了。

  对于考生来说,在高三有各种各样的模拟考试,很大部分考生在这些模拟考试中成绩都会有上下浮动,这也是考生情绪不稳定的原因。这个时候考生需要做的不是吐糟,抱怨或是后悔,而是要正确对待模拟考试的成绩,对自己进行查缺补漏,争取在高考前提高自己的成绩。

  考生的情绪不稳定,可能也与高考之后志愿填报有关系。很多高中生只顾着学习,对于自己的以后和人生走向都没有什么想法。所以高考之后该学什么专业,也是考生心中担忧的一件大事。这个时候考生就需要家长的帮助了,家长可以和考生一起商量关于志愿的事情,尽量让孩子放下心来。

  高考前怎么调整心态

  很多考生在高考前压力都会很大,但是过大的压力会使考生情绪不稳定,从而影响考生的学习效率和考试发挥。所以,考生要调整心态,学会自我减压。考生可以和好友或是家长倾诉自己心中的事情,也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来减轻自己的压力。

  一些考生的心思很重,想的事情很多,还没有高考,总是想高考之后的事情。这样想法下,考生往往只会越想心态越乱。所以,建议考生不要想太多,专注眼前的事情最好,把心思都放在当下,这样才能为以后打好基础。

  高考的成败并不会决定考生的人生,所以考生不需要给自己这么大的压力,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考试就可以了,把高考当成一次挑战或是一次机会,这样反而会更有利于复习和考试。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19高考 高考心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