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专家支招:决定高考成败的32个细节(2)

专家支招:决定高考成败的32个细节(2)

2019-05-28 15:33:03网络整理

  11.考试文具、准考证或身份证忘带怎么办?

  如果你已经到了考点或在去考场的路上突然发现忘带,不要自己回家拿,时间允许就电话通知父母送来,不行就在考点附近的商店购买。

  如果进考场才发现考试文具忘带,要立即告诉监考老师,通过监考老师向其他考生借用。

  12.如何识别真品2B铅笔?

  一看断面是否平整,笔芯是否居中完整;二看漆面是否光洁光亮,印字清晰、材质发红、色彩均匀充分才是真品;三看铅笔颜色是否暗淡,印字模糊缺损、材质发白、色彩不均匀为劣质品。

  交通

  13.路上堵车怎么办?


  考生应根据考试时间尽量提前出发。如果遇到堵车,可出示考生准考证求助民警;如果乘坐公交车遇塞车,可中途下车,改坐出租车或求助民警;如果因为赶考而违反交通规则,请向民警出示高考准考证求得谅解。

  14.晕车怎么预防?

  晕车的考生可以适当提早起床,把早餐分成两份,在家吃“上半顿”,出门时带上点心、果汁,到了考场附近,再吃“下半顿”。这样可以减缓坐车时胃部不适症状。晕车严重的考生还可以在肚脐和耳后贴上姜片。

  健康

  15.女生高考恰逢生理期怎么办?


  高考时经常有女生服用避孕药,希望能将月经推迟到高考以后,这种做法很不科学。青春期少女服用避孕药有可能导致月经不调甚至大出血。所以即使在高考期间来月经,考生也不应服用避孕药。

  其实,家长可以帮助女儿把姜末剁碎冲进红糖水里喝,缓解因紧张带来的疼痛,效果不错;敷热水袋、卧床休息,也可缓解症状,另外建议女孩子睡前最好喝一杯热牛奶,并在奶中加一勺蜂蜜。

  16.如何应对高考常见病?

  头痛:如果两侧太阳穴部位有间歇性疼痛,可试试一天服用10mg维生素B1或B2,可以营养神经、舒缓疼痛。

  腹泻:只要不是痢疾等较为严重的感染,普通水泻只需注意补充水分,适量服用相关抗生素以及有抑菌、收敛肠道作用的黄连素即可。

  中暑:保持空气流通,应多饮水,穿宽松衣服。治疗上可服十滴水一小瓶或风油精6滴。

  失眠:服用谷维素、养血安神及有调节神经作用的药物,必要时服安定片促眠。

  17.考前天热,吹空调多,要防“空调病”吗?

  一些家长怕天气太热影响孩子复习,长时间开着空调,室内空气不流通,精神高度紧张的考生就容易头昏脑涨,所以,家长和考生在使用空调时不要将门窗紧闭,而要开一点缝,并且不让空调对着人吹,温度最好定在26℃左右。

  考场应急

  18.非本场考生误入本场


  非本场考生误入本场,如果考试尚未开始,要求考生回到自己的考场考试。如果考试已经开始,考生已接触考卷,可以允许考生考完这一科,试卷转至原考场整理装袋,有关情况记入《考场违规及特殊情况记录》。允许误入本场的考生考试应该报告主考批准,并由主考确认考生属于本考点其他考场的考生。

  19.怎样避免漏题?

  考生要主动安排时间检查答卷,检查过程的第一步是看有无遗漏或没有做的题目,发现之后,应迅速完成。另外,检查的内容还应包括姓名、考号的填涂,修改是否规范。

 

[标签:心理辅导 高考心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