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高考前家长不能说的9句安慰话

高考前家长不能说的9句安慰话

2019-05-28 15:36:17网络整理

  怎么安慰要高考的人不要紧张呢?首先,告诉对方参加高考的都会紧张,高考尽管对于个人的前程的影响却是非常重大的,但也不能过度紧张。其次,告诉要参加高考人,适度紧张是好事,高考成绩最终还是自己的实力的体现,和当时考场口渴、紧张之类关系并不是非常的密切。最后,不要和考生谈过多关于高考的话题,可以多谈一些其他轻松的话题。

  安慰高考考前紧张的话

  家长不要总是跟孩子讨论最后的结果。有的家长为了让孩子抓紧一切时间学习,言语中带着威胁和恐吓。试想一下,如果我们要从一条湍急的河流上走过一座独木桥,过桥之前不断地说掉下去会如何如何,那么过桥的时候还能走的安稳么!

  1、只要奋斗了,不管结果如何都不会留有遗憾。高考只是人生的一个阶段性的检验,它绝不是对一个人“一锤定音”的评断。孩子,爸爸妈妈永远爱你!

  2、这两天的考试过程中,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考过一门,就不要再想了,重要的是吃好,喝好,休息好,营造一种良好的应考氛围,爸爸祝愿你考试顺利!

  3、儿子,爸爸、妈妈想对你说:我们永远爱你!我们不要求你做最棒的人,但我们要求你做最健康、最阳光、最上进的人。儿子,我们希望你能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一切挑战。

  4、人生有很多次考试,高考只是其中的一次而已,没什么了不起。以平和的心态从容面对,爸爸、妈妈相信你,你一定行。不要紧张,放轻松。努力,加油!祝你考出好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

  5、孩子,我知道你正在经历人生中的一次重要挑战,或许你有焦虑、有恐惧,也有激动,但我想说,请不要忘记身边所有关爱着你的人,我们是你坚强的后盾。

  6、爸妈相信,你一定能够以平和的心态对待每一次考试,目前成绩不是主要的,调整好迎接高考的心态才最重要!儿子,加油!

  7、我亲爱的女儿,看到你即将走进高考的考场,我微笑着、期待着……你披星戴月地奔跑着、拼搏着,并从一次次的起伏中成长,你的青春已经无悔。你要相信,付出就必定会有收获,那袭人的桂香正在向你飘来……孩子加油!父母与你一起加油!

  8、妈妈知道你懂得我们的期望,也相信你可以改正自己一些不良的考试习惯,在之后的几次考试中,把握每一次,证明自己,寻找自信。妈妈相信你一定可以!就像我曾多次和你说过的一样,妈妈不在乎你的分数,只要我的女儿高考无悔!加油!

  9、孩子,我相信你平时的努力没白费,你一定会考出个好成绩。不要慌张,认真看好题目,就像你平时做作业一样,参加高考就是一次检验你学习的过程,没什么可怕的。加油!我们等着你的好消息!

  10、亲爱的女儿,还有二十多天就要高考了。一定要吃好、睡好,时刻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万事不可强求,只要你尽力了,就不必自责,不必苦恼。

  高考前家长不能说的9句安慰话

  家长不要总是问“复习的咋样了?”因为孩子没法回答你!事实上没有人是“复习完了”才去参加考试的,总会有点不放心没把握。而如果他事实求实地回答你,没复习好,这个信息又会强化他内心的不安,增加他上考场的压力。

  1、老师都认为你是上清华北大的料,你可要争气啊!

  2、咱家能不能翻身,将来如何可全靠你了!

  3、学了12年,人生难得一回搏,你一定要好好把握!

  4、考好了就改变人生,考不好以后就难了!

  5、赶紧睡觉,好好休息才能考好;这是专门给你买的营养液,喝了对你有帮助。

  6、你只有这一次机会,成败在此一举,你看着办吧!

  7、什么事都不用管,只管考试。

  8、再坚持下,好好考完,你和爸妈就都解放了。

  9、我不相信我家孩子比人差!

  总之,理解孩子有哪些压力,你才能真正帮到他。一般说来高考生的压力来自两方面,一是心理上的,怕自己考得不好,达不到父母的期望;二是身体上的(这个反而被家长们忽视),长时间的紧张作息,超强度的听课做题,睡眠不够,他的身体自然感觉不舒服、累、压抑。因此,家长一方面要按照孩子的实际情况设定期望值,另一方面要多关心他的身体健康,保证睡眠,同时包容他的负面情绪。最后希望孩子们都能考出好成绩!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19高考 高考心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