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高考生如何调整把高考情绪调整到适度

高考生如何调整把高考情绪调整到适度

2019-05-28 15:48:57网络整理

  眼看着高考一天天临近了,高考带给考生们的压力也在一天天的增加,高考前心理焦虑是人自我保护的应激状态,是非常正常的,千万不要认为有高考情绪就是不好的。适度的紧张情绪对于高考复习是有促进作用的。适度的紧张会让大脑处于一种兴奋的状态,学习的效率会提高,而且思维也会更加的活跃。那该如何调整把高考情绪调整到适度呢?

  饮食调整

  1.酸碱平衡。当用脑过度或体力透支时,因此要多吃碱性食物,如绿叶蔬菜、水果,少吃酸性食物,如肉类、糖类。

  2.喝茶也能减缓疲劳,可泡制一杯健脑茶,可选枸杞加五味子、陈皮、麦冬、龙眼肉,还可饮甘菊泡绿茶,但不可太浓。适度调整压抑的情绪。

  3.高考考生选择恢复精力和体力的食物如花生、杏仁、核桃等,它们含有丰富的VB、VE、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及矿物质。还可补充含维生素C的水果。早、中、晚餐都要多吃些蔬菜。

  生活要有计划性

  1、高考考生要合理制定高考备考阶段的计划,计划要完全的按照自身要求去制定,不要受其他人情绪影响,然后再去循序渐进的完成,有助于增加自己对于高考时的信心。

  2、不要盲目攀比,这样会使你感到紧张,其实这些是完全没有必要的,你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要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平静下来后再按计划一步步完成就行。

  3.在高考前要学会给自己减压,适度调整自己的情绪,,进行一些体育锻炼,这些都是对缓解压力不错的方法。想到高考就紧张很大的原因也是因为高考临近,压力越来越大,高考是人生中比较重要的事情,但是它并不是重要到能决定一个人的一生。

  精力充沛、情绪稳定

  在临近高考考试的最后一周里,你要调节好自己的“生物钟”,保证充足、良好的睡眠。万一出现难以入睡的情况,千万不要紧张,抱定两个信念:

  1、 在高考前夕,出现难以入眠的情形符合常理,顺其自然的心态静卧养神;

  2、人具有极大潜能,一晚的少睡,只要有毅力,明天进入考场后,思想高度集中后,完全可以正常考试。

  从心理的角度来看,在知识经济时代,学生面对严峻的升学形势,被迫人为地加大了大脑的工作强度,消耗过大,而摄养不足,自然会导致“脑疲劳”。所以高考考生应该适度调整高考情绪,以最佳状态迎接高考。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19高考 高考心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