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俞敏洪清华首讲创业课

俞敏洪清华首讲创业课

2019-05-28 18:48:15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日前为清华大学300余名学生带来主题为“什么样的人应该创业”的讲座。这是全校性选修课“创业导引——与企业家面对面”的首次课程。

在将近两小时的讲座中,俞敏洪将创业路上的故事一件件娓娓道来,赢得多次热烈的掌声。他结合“北大硕士张天一的米粉店”等创业实例,阐述构成创业的三大要素:团队、市场和改变,并用生动诙谐的语言分析了三者之间的关系。现在是创业的黄金时代,但创业需要在具有好想法、好团队、好导师的前提下才能提高成功率。最后,他详细解答了学生关于创业时机、创业合伙人、创业与公益的关系等问题。

“创业导引——与企业家面对面”课程由清华大学教务处、基础工业训练中心、校团委联合水木清华理事会组织开设。课程负责人、国家级教学名师孙宏斌表示,“创建这门课程的初衷是让学生与创业名家面对面,感受创业名家的魅力,激发创业热情,培养企业家精神和首创精神,为拥有创业梦想的学生提供创业通识教育”。

该课程面向全校对创业有志趣的本科二年级及以上学生、研究生,本学期限选人数为250人。课程由15次通识性创业教育专题组成,由俞敏洪以及徐井宏、李竹、汤和松、王小川等14位创业名家从不同角度开讲。课程模式新颖,开发出专用网络论坛,供学生提交作业,课下交流,向导师提出问题,回答导师提出的开放性问题,报名课前与导师共进晚餐。课程也开设小班辅导课,创业导师和学生可进行面对面交流。最后,学生分组完成商业计划书和PPT展示,并在期末进行路演。

学校副校长杨斌说,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是清华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校内多个部门协同合作,为在校学生及校友搭建了多个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希望更多的创业名家和企业家校友能够与学校密切合作,提供优质课程,推动清华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深化发展。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