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内蒙古高考 > 内蒙古高考信息 > 2019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考共设考点21个

2019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考共设考点21个

2019-05-29 10:43:25阳光高考网

  5月23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召开2019年呼和浩特市教育招生考试工作会议。记者在会议中获悉,今年呼和浩特市高考报名人数为26770人,较去年增加了2193人。共设9个考区、21个考点、710个考场,较去年考点有调整。呼和浩特市中考报名人数为22992人,较去年减少3142人。呼和浩特市招委会主任、副市长王继平要求,今年高考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实现“三无一稳”,即考前无试题、试卷泄漏,考中无大面积、有组织的舞弊,考后无大范围评卷录取失误,社会舆论总体保持和谐稳定。

  高考共设21个考点

  据了解,今年呼和浩特高考共设21个考点,其中城区15个、旗县6个。相较去年,考点有调整,具体为:市十四中考点调整为市十九中和市三十四中考点;托县一中考点调整为托县民中。总考点数较去年增加了1个。

  今年高考21个考点具体设置如下:

  新城区:市二中、市十九中、市三十四中、市三十八中;

  回民区:市一中、市五中、市八中、市十六中;

  玉泉区:市六中、市二十六中;

  赛罕区:北京四中分校、市十八中、市二十九中、赛罕民中、师大附中;

  土左旗:土左民中、土左一中;

  托克托县:托县民中;

  和林县:和林一中(高中部);

  清水河县:清水河二中;

  武川县:武川县一中。

  多部门联动为高考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招生考试不是教育部门一个部门的事情,需要各部门联动发力。招生考试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充分发挥招委会统筹协调的作用。考试期间,各部门要在交通出行、饮食住宿、噪音治理、卫生防疫、防暑降温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综合保障,使考生能在安心、舒心的环境中参加考试。

  保密部门要加强对试卷保密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确保试卷安全保密,万无一失。宣传部门要加强对高考工作的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和谐、积极、宽松的舆论氛围,防止媒体和个人对招生考试工作的不实宣传和恶意炒作,净化考试舆论环境。同时要配合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加强面向社会公众的信息服务,按照考试时间节点,及时主动发布招生考试工作动态。公安部门要配合做好试卷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抓好考试外围环境安全以及考点周边的治安、交通、消防、安保等工作,做好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工作。交管部门要根据考点分布,制定好高考期间交通保障方案,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城管部门要增派执法力量,加强考点周边扬尘、噪音污染和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工作。食药监管、卫计、防疫和疾控部门要做好考点、考生食宿点的卫生防疫工作,食品安全工作,严防重大疫情、群体性食物中毒等事件发生。电力部门要确保考试期间的电力保障工作,并准备好应急备用电源。其他部门也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为招生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高考出现安全事故将从严处理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要求,为实现今年平安考试的目标,各相关部门要重点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首先是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

  第二是是聚焦关键环节,确保试题试卷安全保密;

  第三是严把五道关口,确保制度落实到位。五道关口具体为:(一)是选人用人关,安排信得过、靠得住的人员承担考试涉密工作;(二)是教育培训关。针对考试工作人员和监考员的不同岗位性质,开展全员业务培训,增强培训的时效性,使他们认真履职,敢于担当;(三)是应急处置演练关。制定的应急处置预案,不能写在纸上,应让每一个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四)是对考生的诚信教育关,积极营造招生考试良好氛围。要结合《刑法修正案九》涉考条款的宣传,开展“诚信高考”教育活动。各学校要进一步加大对在校学生的法治警示教育,要自觉抵制作弊、替考行为;(五)是考生入场关,禁止无关人员进入考点。凡进入考场的考生,一律接受指静脉系统的身份验证,严防替考;要对考生用金属探测仪检测,防止高科技作弊工具带入考场;对考生身份证、准考证、座位单的照片进行三对照,严防替考;

  第四是做好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各旗县区要因地制宜,积极创造条件,营造温馨的考试环境,热情关爱考生,为考生提供人性化的考试服务。今年高考适逢端午节假期,要更加重视交通疏导管控,组织爱心志愿车队,为考生创造良好的交通出行条件;

  第五是严格督促检查,进一步强化执纪问责。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内蒙高考 高考资讯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