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业零调剂新增人工智能等3专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业零调剂新增人工智能等3专业

2019-05-29 16:12:54北京考试报

  5月2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园开放日暨招生信息发布会举办。记者从现场获悉,北航今年继续实行大类招生,新增人工智能、物理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3个本科招生专业。

  北航招生就业处处长马进喜介绍,2019年北航继续实行专业零调剂。也就是说,如果进档报满志愿,北航可以百分之百地满足考生专业志愿。从往年统计看,能够基本满足大多数提档考生前三志愿。

  北航在2019年高考录取时,虽然不设专业志愿分数级差,但是社会科学试验班(人文社科大类)只招文科生。而北航对高中往届生录取时,与高中应届生一视同仁;除飞行技术外,北航对女生和男生录取时也一视同仁。

  北航的大类招生改革,是将原来31个专业学院的70多个专业方向,依据北航自身发展特点和各专业方向之间的关联情况,整合成为航空航天、信息、理科和文科4个大类和4个示范学院试验班。

  马进喜介绍,北航实施大类招生改革,让学生在后续学习过程中逐步确定适合自己的具体专业。在此后的学习年限内,如果学生的专业兴趣还有改变,可进行专业转换。一年半以后,学生可以提出转专业,不限次数。学生在录取后先统一在北航学院学习。北航学院不同于传统的专业学院,是专门为大类招生、大类培养改革而成立的,负责一、二年级学生的培养和管理。在北航学院学习的新生经过第一年的大类培养之后,由学校在充分尊重学生个人志愿和学习兴趣的基础上,在导师的专业指导下,选择专业学院继续学习。在二年级结束时,学生才在专业学院内选择自己心仪的专业。

  近年来,北航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呈现“三高一多”特点,即就业率高、升学率高、薪酬待遇高、主流行业多。北航整体就业率多年来一直保持99%;本科生升学率高达74.86%,位居全国高校第二;毕业生平均初始年薪统计数字为15.31万元,位居高校前列。北航毕业生广泛服务于科技、教育、航空、航天、船舶、信息、金融、汽车等主流行业,在全国大城市和发达地区就业人数多。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