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高考前两天吃什么好?

高考前两天吃什么好?

2019-05-29 16:43:11网络整理

  香蕉

  香蕉含有一种物质能帮助人脑产生5-羟色胺,促使人的心情变得安宁、快乐、愉快舒畅。香蕉中富含的钾 能保持人体电解质平衡及酸碱代谢平衡,使神经肌肉兴奋性维持常态,协调心肌收缩与舒张功能,使血压处于正常状态。香蕉含有的镁具有消除疲劳、缓解紧张的效果。考生常吃香蕉,可以缓解紧张的情绪,稳定心态。

  牛奶

  钙是天然的神经系统稳定剂。因此,备战考生要注意选择含钙高的牛奶、酸奶、虾皮、蛋黄等食物,有安定情绪的效果。

  小米粥

  小米富含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及其他优质蛋白质,各种矿物质钙、磷、铁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A原、烟酸、尼克酸、硫胺素、胡萝卜素等。许多营养学家将B族维生素视为减压剂,它可以调节内分泌,平衡情绪,松弛神经。

  红茶

  科学研究发现,每天饮用红茶,有利于舒缓神经。当考生感到心理压力太大的时候,来杯红茶会使你感到神清气爽。

  专家特别提醒考生在考试期间一定不要喝咖啡,因为咖啡因的作用会使人产生尿频,影响考生的临场发挥。

  番茄和柑橘

  处于考前紧张环境中的考生,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可以收到平衡心理压力的效果。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为新鲜蔬菜和水果,其中柑橘类水果和番茄是维生素C的最佳来源。

  

  高考期间正值一年最炎热的期间,其间人体对水份的消耗也相对较大。而一个人如果水份摄入不足则会影响其记忆力。所以一定要注意多喝水,至少要保证一天有1200毫升的水份摄入。

  坚果类食物

  坚果类食物,多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可帮助恢复体力,二来坚果类食物中丰富的脂肪酸、氨基酸等有助于恢复精力,提高记忆力。同时B族维生素还具有缓解压力的作用,因此非常健康食用。

  抗氧化类的食物

  高考前可以适当的多增加一些含有抗氧化剂类的食物,这样就可以减少自由期对人体记忆力的损害,像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吃的大豆、菠菜、葡萄等都属于抗氧化的食物之一。

  优质蛋白质食物

  蛋白质是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元素,临近高考,心理压力大,容易失眠,补充优质蛋白质可防止失眠问题,像牛奶、鸡蛋、瘦肉、大豆食品等都是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

  有益的脂肪

  脂肪也是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成份,高考期间,由于学习压力大,大脑运动量大,因此需要消耗大量的脂肪酸,所以多摄入健康的脂肪,可补充因为大脑运转消耗掉的脂肪酸,更有促进其反应能力。优质三文鱼、菜籽油就是有益脂肪含量相对多的食物。

  助睡眠的食物

  多数孩子在这期间都会异常兴奋,睡不着觉,因此就会直接影响到睡眠质量,睡眠质量差对复习质量,高考的发挥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的,所以建议临睡前多让孩子吃一些具有安眠作用的食物,像牛奶、百合等都有一定的安神功效。维生素、矿物质。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考生饮食 饮食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