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2019高考饮食指南:六种健康隐形杀手

2019高考饮食指南:六种健康隐形杀手

2019-05-29 17:20:59网络整理

  一、酸性食物与孤独症

  过多食用酸性食物,容易引起思维紊乱,使孩子患上孤独症

  酸性食物并非指食物的味道,而是指各种肉、蛋及糖食类而言。

  这些食物往往被家长认为是高营养品。但它们在人体的最终代谢产物为酸性成分,因此可使血液呈酸性。过多食用酸性食物可能导致孩子形成酸性体质,使参与大脑正常发育和维持大脑生理功能的钾、钙、镁等元素大量消耗,从而引起思维紊乱,使孩子患上孤独症。

  明智之举:调整三餐结构,减少高蛋白、高脂肪、高糖类食物在饮食中的比例,应增加蔬菜、水果等富含碱性成分的食物,使血液酸碱度重新恢复平衡,有助于孤独症康复。

  二、精食与近视眼

  长期吃精米精面是近视眼的一大成因

  很多父母经常给孩子吃精米精面。营养专家认为,长期吃过于精细的食物,会由于缺少维生素B族的摄入而影响孩子的神经系统发育,而且还会因损失过多的铬元素而影响视力发育,是近视眼的一大成因。铬是人体内一种重要荷尔蒙,不足时可使胰岛素的活性减退,调节血糖的能力下降,致使食物中的糖分不能正常代谢而滞留于血液之中,最终导致眼睛的屈光度改变形成近视眼。

  明智之举:人体每天需从食物中摄取50至200微克铬元素,而加工过的精米精面已丧失80%的铬。因此,应适当给孩子进食一定量的粗粮,以保证足量的铬元素的摄取。

  三、咖啡与矮个症

  经常饮用咖啡可阻碍儿童的骨骼发育

  咖啡中含有较多的咖啡因,而咖啡因可阻碍儿童的骨骼发育,经常饮用咖啡、吃咖啡糖果或咖啡饼干的孩子,有形成矮个症的危险。家长不可不当回事儿。为此,让孩子多喝白开水或纯天然果汁,少接触或不接触咖啡。

  明智之举:让孩子多喝白开水,或纯天然果汁,少接触或不接触咖啡。

  四、巧克力与遗尿症

  过多食用巧克力易与遗尿症结缘

  随着巧克力有多种保健功能(如保护心脏、防癌、减肥、振奋情绪等)的相继发现,已越来越受到保健专家的瞩目与提倡,因而逐渐“热”起来,成为一种时尚食品。然而,孩子应该适当限制,否则易与遗尿症结缘。

  因为巧克力可在孩子体内产生过敏反应,使膀胱壁膨胀,容量减少,平滑肌变得粗糙,因而使膀胱产生痉挛。同时,这一过敏反应又使孩子睡得过深,使他们在有尿液充盈时也不能及时醒来,总是发生尿床,最终形成遗尿症。因此,平时应少给或不给孩子吃巧克力,尤其在临睡之前。

  明智之举:平时应该少给或不给孩子吃巧克力,尤其在临睡之前。

 

[标签:考生饮食 备考饮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