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备考 > 2019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政策一览

2019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政策一览

2019-05-29 21:30:07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是高考特殊类型招生中的一种。2019年,部分试点高校的招生工作已陆续启动。高水平艺术团有哪些不同于统一高考的招考规定和录取程序?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高水平艺术团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是指部分高校为活跃校园文化、丰富校园生活而招收艺术特长考生,与高考艺术类招生并不是一回事。报考高水平艺术团的考生参加艺术测试合格后,可在高考时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被高校录取后进入普通专业学习,并接受所在院系和艺术团双重管理,既要按本专业培养方案完成专业学习任务,也要认真履行参加排练和演出的义务。

重要提醒:

考生报考前要先查阅高校的简章,看看今年有哪些高校招收自己的特长项目;了解一下高校的测试内容、对相关艺术证书的要求等,综合评估自己的才艺是否有竞争力,文化成绩能否达到高校要求,避免盲目报考。

招生对象和范围

主要招收艺术团首席表演者或对幼功要求高的相关专业项目的艺术团成员,不得招收与艺术团无关的艺术特长生。已开设有艺术类专业的试点高校不再单独招收相应专业项目的艺术特长生。

重要提醒:

美术、书法、播音与主持专业不再纳入艺术团招生范围。

报考和招录流程

1。报名

考生根据试点高校确定的报名条件,提交材料并申请参加学校组织的艺术团相关项目专业测试。

2。资格初审及测试

高校组织专家进行初审,择优确定参加测试的考生名单。通过初审的考生,按要求参加高校组织的相关项目专业测试。

3。公示

高校根据测试成绩择优确定并公示合格考生名单。未经公示的有关考生,一律不得录取。

4。参加高考

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5。填报志愿及录取

艺术团招生合格考生按照我省的要求在相应的时间段内填报志愿。试点高校按照本校公布的办法,择优录取专业测试合格、高考文化成绩达到相应录取要求的考生。试点高校的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为:在我省确定的普通类第一段分数线上增加一定分值(如普通类一段分数线上X分,每所高校的X分应为唯一确定正数值)。对于少数艺术团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高校可适度降低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但不低于我省确定的普通类第一段分数线。

重要提醒:

2019年高校录取极少数艺术团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人数,将由2018年不超过学校当年艺术团招生计划的15%降低到10%;2020年起,对极少数艺术团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的降低文化课成绩录取的优惠将取消。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艺考政策 艺考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