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学医是理科生的专利?这3大医学专业,文科生报考有优势

学医是理科生的专利?这3大医学专业,文科生报考有优势

2019-05-30 16:16:23腾讯网

  大学专业总是和毕业就业联系在一起的,虽然从选择到毕业中间隔了四年的时间,但是在我们入学前进行专业选择的时候就已经有了对未来就业的初步设想。在就业的广泛行业中,能被社会一致认可的职业中,医学算是其中一个。

  不过医学这个专业可不是每个学生想报就能抱的,在各类医学专业的招生对象中,大多都把理科生作为了主要目标,文科生只能望而止步。以致现在很多人都认为学医是理科生的专利,而文科出身的学生在高考志愿中就直接把医学这个大领域给过滤掉了。其实仔细在医学专业中比较一番,我们就会发现医学专业并没有对文科生关上大门,这三个医学专业反而更加期待文科生的加入。

  1.中医学专业

  中医的历史可以追溯到远古时期,它虽然作为医术被传承了下来,但是换一个角度去看,它其实也是一种文化的积累。中医和西医的区别是理论与实操的差异,也许文科生搞不懂西医的那些化学成分,但是对于医书的研究绝对要比理科生来得得心应手。中医作为中国的特色文化一直被国家保护和发扬,而现在社会中对中医的认可也已经有了很大的规模。文科生想学医不妨了解一下中医。

  2.护理学

  护理学这个专业对学生的成绩要求并不高,所以对学生是文科还是理科也就没有什么硬性规定了。很多学生初中毕业之后就选择了护理这个专业,虽然只是中专,但是市场对他们的需求还是有的。当然大学里面也有护理学专业的设置,有了学历的优势就相应的有了就业的优势,很多公立的三甲医院给护理人员的待遇不会比其它医学专业的差。

  3.针灸推拿学

  针灸推拿是中医的一部分,也是现在中医传播的最广泛的一部分。不管是大型公立医院还是普通的私人诊所,针灸推拿都可以作为一个单独的项目生存下来。这个专业的招生对象不分文理,因为它是属于技术性学习的专业,所以不管是文科生和理科生都得抛开以前的一切,从最基本的针灸推拿知识学起。很多针灸推拿专业的学生毕业之后都会选择自己创业,做到真正的学以致用。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大学专业 专业解读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