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保送生 > 保送生新闻 > 四川省2012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考试如期开考

四川省2012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考试如期开考

2019-05-30 21:10:34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昨日,四川省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表演、编导类专业考试如期开考。成都商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表演、编导类专业考试的考生总数达到了10964人,比去年减少了2663人。据专家分析,考生人数下降表明报考开始呈现理性趋势。

表演、编导类专业考生

人数达三年以来最低

今年,艺术类考试依然在继续升温。全省今年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共54641人,比去年增加了3947人。然而,表演、编导类的专业的报考人数今年却骤然减少。

去年,我省参加表演、编导类专业考试的考生总数达到了13627人次,而这个数字占据了去年所有的艺术类考生总人数的近27%,成为报考人数最多的艺术类专业。而在今年,这一上升趋势却出现急转。今年,表演、编导类专业考试的考生总数达到了10964人,比去年减少了2663人,达到了近三年来考生人数的最低值。

四川师范大学导演系的大二学生小伍是三年来考生人数变化趋势的一个见证者。从前年开始,他每年都会来到考场,拍些前来报考的帅哥美女,然后发到一个网络论坛里。今年,他照旧准备好摄影器材,和同伴早早地来到四川大学考点,等待着考生们的“华丽亮相”。“感觉今年考场要比去年冷清一些。”小伍告诉成都商报记者。

前年,小伍曾参与过杂志《课堂内外》的一期专题制作,叫做《通往大学捷径日益难行,艺考生的未来是不是梦》。“以前很多人把表演编导考试当做是一条通往大学的捷径。但是现在考的人多了,也就无所谓捷径了吧。”小伍说,自己的一个朋友,因为考虑到现在艺术生的学费很贵,而且就业越来越难,就放弃了今年的艺考。

专家分析:理性报考趋势渐显

成都大学艺术学院影视艺术系主任王珏殷认为,考生骤减的现象并非是四川的特例。“比如艺考大省山东,这几年在考生人数上也整体呈现了下滑趋势。”

王珏殷分析,表演、编导类考生人数的减少可能与就业压力有很大关系。“据东部发达地区的统计,编导的就业已经开始被亮”黄牌“了。前三五年,报考的专业特别多,开设的专业也特别多,导致人数开始接近饱和,就业出现很大压力。”

另外,这也与考生对自身综合能力的清晰认识有关。“有些学生本身综合实力并不是很强,对这个专业的认识也不是很清晰,对学习的兴趣也不大,所以放弃了报考。”

“表演、编导类考生人数的下降,不能说是一种退步。理性来看,是现在考生们对这个专业的看待更加清晰。”王珏殷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以前,有人把艺考看做是以低的文化成绩进入本科大学的一个跳板,而现在,随着艺考类的就业出现困难,大家更倾向于选择更加务实的专业,比如像电子、汽车汽修等等更吃香的行业。”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专业报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