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湖南大学:新设文理科试验班,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湖南大学:新设文理科试验班,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2019-05-31 10:19:47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今年,湖南大学人才培养又有新举措,该校将从今年开始新设文理试验班,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湖南大学2019年的招生政策变化。

  今年学校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

  2019年湖南大学的招生政策总体来说,有“三”个不变,“两”个变。“三”个不变即招生总计划5050人保持不变;11个招生类别不变;湖大转专业的特色模式不变。“两”个变是指:新设文理科试验班,通过高考直接录取;艺术类专业高考文化成绩要求提高,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生源所在省份普通类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及以上。

  “三”个不变是指:招生总计划5050人保持不变,各省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也基本稳定。

  招生类别不变,包括普通类、国家专项、高校专项、艺术类、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保送生、新疆班、西藏班、少数民族预科等11个类别。

  湖大转专业的特色模式不变,2019年本科专业按8个专业类、35个专业招生。大一学年,学生可在全校范围转专业,转出不受限制。大二学年专业分流时,在专业类及部分专业覆盖的专业中,学生可以自由选择一个专业学习。

  “两”个变是指:新设文理科试验班,通过高考直接录取,人文科学试验班招收30人,理科试验班招收30人,在湖南、河南 、广西 、广东 、湖北 、山东 、四川 、江西 、安徽 、河北 、江苏等11个省份招生。

  艺术类专业高考文化成绩要求提高,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生源所在省份普通类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及以上。

  开设文理科试验班的目的是什么?

  坚持立德树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家国情怀、价值塑造、使命引领,培养志存高远、思想活跃、视野开阔,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为造就未来思想大家、学术大家、科学家或业界领军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这个试验班有何特色呢?

  (1)自主选择专业。学生可自主选择符合招生专业类别的所有专业。

  (2)全程导师制。为每名学生选聘一位责任心强、学术造诣深厚且具有国际视野的杰出学者为学业导师,选择专业后增配一位专业导师。

  (3)本硕博贯通培养。允许跨阶段修读研究生课程,所修课程成绩合格,可认定为硕博阶段的成绩与学分。达到学校推免基本条件的试验班学生,可进入硕士阶段或直博学习,研究生推免不受指标限制。

  (4)出国(境)交流。支持学生开展出国(境)交流学习一次,学费、交通费由学校支持,为学生了解世界学术研究最前沿、融入国际一流学术群体创造条件。

  (5)丰厚的奖学金。各类学生评奖评优指标单列,根据学习情况从优评选,不受指标限制。

  (6)最顶尖的师资队伍。聘请高水平教师为试验班授课。

  今年湖南大学在招生上的另外一大变化就是提高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的文化成绩要求。这样做又是出于什么考虑呢?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要求适度提高艺术学理论类、戏剧与影视学类(不含表演)等有关本科专业高考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高校的相关专业不得低于普通类专业所在批次控制分数线。艺术类专业文化成绩要求提高符合政策要求,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学校的录取原则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哪些专业有特殊要求?

  出档不退档。在普通类招生录取过程中,对于平行志愿省份已经出档的考生,只要服从专业调剂,湖南大学不退档予以录取。

  无专业级差。符合湖南大学录取标准的考生,湖南大学按照实考分排队顺序进行录退。湖南大学根据考生填报专业志愿的具体情况,无专业志愿分数级差,确定录取专业。

  除英语专业以外,湖南大学不限制考生应试外语语种,但考生进校以后将统一以英语为外语安排教学。

  对于报考建筑学、城乡规划、工业设计专业的考生,要求具有一定美术基础。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湖南高考 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