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苏州大学:三个专业取消单科成绩限制

苏州大学:三个专业取消单科成绩限制

2019-05-31 14:47:56阳光高考网

  三个专业取消单科成绩限制

  ——访苏州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靳葛


  苏州大学2019年艺术类本科招生总数不变,计划招生360人,美术学专业与美术学(师范)艺术类专业之间招生人数有所调整。美术与设计类专业、音乐学类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全面取消单科成绩限制。今年学校还对美术与设计类专业录取原则进行了调整,美术与设计类中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的专业,改为按投档成绩进行录取。不同专业录取原则有差异,考生在报考时需分清。

  一、2019年学校艺术类招生政策与以往相比有什么新变化、新亮点?

  靳葛:今年我校艺术类招生政策基本保持稳定。相对2018年主要变化有:美术与设计类专业、音乐学类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全面取消单科成绩限制;对于美术与设计类中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的专业,录取依据改变为按照投档成绩进行录取。

  二、2019年学校艺术类招生专业、招生计划有何变化?

  靳葛:学校2019年艺术类本科招生专业、招生总计划数没有变化。共计招收360人。

  美术与设计类专业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美术学、美术学(师范)、数字媒体艺术、艺术设计学八个招生专业,总计划240人。其中报考美术学、美术学(师范)、数字媒体艺术、艺术设计学专业的考生仅需要参加省级统考即可。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计划30人,报考此专业的考生需要参加我校校考。

  音乐类专业有音乐学(师范)、音乐表演两个招生专业,总计划90人,其中报考音乐学(师范)专业考生仅需要参加省级统考即可。

  相对2018年主要变化:美术与设计专业中,美术学专业招生计划由原来的40人减少至20人,美术学(师范)专业招生计划由原来的20人调整为40人。

  三、请介绍一下今年学校考点的安排情况。

  靳葛:音乐表演专业今年设两个校考考点,分别为广州星海音乐学院考点和苏州大学考点。广州考点的报名时间为2019年2月1日至2月19日,考试时间为2月25日至2月26日。苏州大学考点报名时间为自简章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2月22日,考试时间为3月2日至3月3日。

  美术与设计类专业校考共设10个考点,各考点考试日期分别为:郑州考点1月20日、杭州考点1月21日、成都考点1月24日、合肥考点2月15日、晋中考点2月17日、长沙考点2月19日、石家庄考点2月20日、青岛考点2月22日、沈阳考点2月23日、佛山考点2月26日。具体报名时间请到“苏州大学本科招生网(zsb.suda.edu.cn)”或关注“苏大本科招生”微信订阅号查看。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按照简章要求,选择考点参加考试。

  四、考生报考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靳葛:所有艺术类考试全部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的方式,不接受现场报名和现场缴费。请考生务必关注我校本科招生网上发布的艺术类相关专业招生简章,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名缴费。

  凡我校设考点的省份的考生只能在我校所设的本省考点报名考试。对于美术与设计类专业,我校未设考点省份的考生可选择杭州、成都、沈阳其中一个考点报名考试,如果考生多次参加我校专业考试,最终成绩以第一次考试成绩为准。

  五、专业考试结果何时能够查询?

  靳葛:专业校考成绩2019年4月5日起开始查询。考生可通过我校本科招生网查分系统或“苏大本科招生”微信订阅号查询专业成绩,专业合格考生网上打印合格证,我校不发放纸质合格证。

  六、考生填报志愿需要注意什么?

  靳葛:我校美术与设计类中的校考专业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四个专业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进行招生。报考美术与设计类的考生,我校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录取,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时,建议将自己喜欢的专业或分数相对较高的专业填在前面,并服从专业调剂。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2019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