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招生章程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招生章程

2019-06-01 10:59:10网络整理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招生章程

  学院国标:教育部13106

  学院全称: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院校性质:江苏省省属公办高职高专院校

  学院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南路65号

  一、学院概况

  办学历史: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是江苏省推荐的国家优质高职院校,是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江苏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学校前身是创建于1941年的南京特别市立第一职业中学,1955年起更名为南京铁路运输学校,2002年升格为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04年学校成建制由原铁道部划转江苏省管理。学校是长三角地区唯一一所轨道交通高职院校,是江苏省教育厅、上海铁路局和浦口区政府三方共建的高职院校,也是轨道交通行业办学历史最长、影响力最大的高职院校之一,被誉为华东地区轨道交通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建校77年来,学校坚持与中国铁路同行的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服务行业、奉献社会的办学使命,共培养了8万多名专门人才,为我国轨道交通事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专业设置:学校设有运输管理学院、通信信号学院、机车车辆学院、供电与工程学院、经贸学院、软件与艺术设计学院等六个二级学院,面向轨道交通行业和区域经济,开设了铁道交通运营管理、铁道信号自动控制、铁道通信与信息化技术、动车组检修技术、铁道供电技术、高速铁道工程技术、铁路物流管理、会计、环境艺术设计等30多个专业。

  校企合作:学校坚持“走合作发展之路,与中国铁路同行”的办学理念,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得到了政府、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学校与上海、济南、南昌、广州、成都、兰州等各大铁路局,以及南京、苏州、常州、无锡、徐州、杭州、宁波、温州、合肥、福州、厦门、成都、石家庄、乌鲁木齐等城市地铁企业合作办学,订单培养。此外,南车集团浦镇车辆厂、苏宁电器、中铁二十四局、瑞华会计师事务所、苏宁易购、德邦物流、南京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八天在线网络科技公司、江苏景观建筑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江苏东珠景观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五星电器等大型企业也充分发挥了就业基地合作就业的作用,持续大量招聘我校毕业生。会计、物流、艺术设计等非轨道类专业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也持续增强,就业形势良好,部分专业协议就业率甚至已经超过我校轨道类优势专业。

  学生就业:学校毕业生广受社会和企业欢迎,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其中协议就业率保持90%以上,连续位居全省高职院前列,70%以上的毕业生进入大型国有企业工作,毕业生综合竞争力名列前茅。根据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预警和重点产业人才供应年度报告显示,学校连续六年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位居江苏省高职院校前三,毕业生入职半年以后的平均月收入在全省同类高职院校位列前三。2008年以来,学校连续四次获评“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14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就业竞争力示范校称号”。

  办学声誉:学校是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职业院校就业竞争力示范校、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单位、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和国际影响力“双50强”、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江苏省示范性高职院校、中国职教学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铁道运输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欧亚(太)交通高校国际联合会副主席单位、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联盟---中国轨道交通应用技术人才培养联盟主席单位、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秘书处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单位、江苏省师资队伍建设先进高校、江苏省教学工作先进高校、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先进单位、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省教育国际合作交流先进学校、江苏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高校后勤工作先进单位。

  二、录取规则:

  1、对进档考生按文化成绩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按投档分数优先的原则,即按投档分成绩高低,根据考生的专业志愿逐个予以安排。

  3、专业安排出现总分相同现象时,以语文、数学和外语三门总成绩高者优先安排专业,如果三门总成绩相同,则依次比较数学、语文、外语成绩高者优先安排专业。

  4、参加艺术类省统考的考生,专业考试参加该省美术类专业统考且成绩达到该省艺术类专科录取最低控制线,文化成绩达到该省艺术类(美术)专科录取最低控制线,根据投档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按分数优先(投档分相同情况下参考专业成绩,专业成绩高者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专业志愿逐个予以安排。(如各投放计划的省份对艺术类考生的录取原则有明确规定,则按相关文件执行)。

  5、科类要求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为准。

  6、新疆地区只招收汉语言考生。

 

[标签:2019招生简章 高校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