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考各科答题注意事项(7)

高考各科答题注意事项(7)

2019-06-03 13:37:28高考网整理




  历史:时空观念  注意史论结合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教师  王 垚


  一、保持清晰的时空意识

  试题会对历史时空观念进行充分的考查。考生答题时要“圈”出时间信息,迅速对应时段,对接调动已有的基础知识,快速作答。

  二、保持敏锐的史料实证意识

  考生要结合材料信息、运用所学知识作答。材料铺设的新情境与记忆中的知识有偏差时,要做到史料实证;面对众多材料,要做到提取信息有效而全面;落笔作答,要力争每句答案都落回到材料情境中,在所学知识和材料信息之间建立合理的逻辑关系。

  三、规范阐释,循序渐进

  历史阐释的能力是非选择题的基本能力要求。考生作答时要注意在认真阅读题干的基础上全面、快速、准确提取有效信息,把材料有效信息和所学知识相结合,进行逻辑严密、意义完整的规范表述。

  对“概括特点,对特点进行分析”这类逻辑关系较为紧密的题目,考生要密切关注设问之间的内在逻辑联系,按照设问、顺序作答,逐问完整回答。在分析特点时,答案要和前一小问的特点准确对接。即使两问在逻辑上重合,也不得“合并同类项”。

  四、答开放性试题注意框架角度层次

  面对材料情景新、开放度大的试题,考生要充分审题,逐字逐句阅读材料,尽可能全面提取信息,对接所学知识,搭出框架结构,避免就一个角度耗费过多时间精力。要注意从多角度、多层次,结合多个史实论述,要注意史论结合,逻辑严谨,语言表达准确,无史实错误。

[标签:高考资讯 复习方法 2019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